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奉獻禮讚600字作文

奉獻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湖北省武漢市武漢中學六年級(6)班付王從

  10月4日晚上,我們一家去新江灘觀看了盛大的焰火晚會。焰火的種類繁多,奼紫嫣紅,十分好看,形態萬千,有的成五角星狀,有的成8字狀,有的呈圓形,有的一層層綻開,有的迎面撲來……這美麗的焰火令我浮想聯篇。

  大大小小,萬紫千紅的焰火當它升上天空的一剎那,努力綻放自己的繽紛時,人們為它的美麗而歡呼,接着它就悄無聲息地融於夜色之中。它不怨恨自己生命短暫,畢竟它為夜空增添過斑斕的色彩,重要的是它為夜空奉獻了自己。

  這時,我想到了纖細的蠟燭,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它和焰火何曾相似,它為別人點亮自己,奉獻着自己的燭光,為人們帶來光明,而在沒有人需要的時候,它無怨無悔地躺在被人遺忘的角落,甘受冷落。

  此時我還想到了勤勞的蜜蜂,它們天天早出晚歸,為采蜜而奔波,它們的蜜是勞動的完美結晶,卻又被當作禮物饋贈給人類,這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奉獻嗎?

  此時,我又想到了平凡的清潔工,他們默默地勞動,默默地奉獻,每條寬大的馬路上都有他們高大的身影,每條幹凈的大道上都凝聚着勤勞的汗水。他們給我們創造了乾淨和美麗的環境。

  我又想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老師,如辛勤的圓丁澆灌祖國的花朵,造就棟樑之材,他們的心愿是“桃李滿天下”,他們是多麼平凡而多麼偉大。

  啊!默默奉獻的人呀!我讚美你們!

  由焰火想到了默默奉獻的人,聯想自然,文筆優美,好!



奉獻禮讚 標籤:獻禮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