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大學生教師節作文《教師禮讚》1500字作文

大學生教師節作文《教師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老師是園丁老師象母親老師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祖國的花朵老師用知識的甘露哺育我們成長……”這些話是我們從小到大寫關於老師的作文時百用不厭的詞句。說實話小學和初中的時候老師給我的印象是心狠、羅嗦每天有嘮叨不完的訓詞和做不完的作業留給我們自習課上他們會看着我們寫每一字每一句。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事了終於明白了老師的苦心。他們不再對我們嘮叨不再盯着我們讀書而是用信任的眼神鼓勵我們。於是我對老師由以前的畏懼變成現在的崇敬。

  進入大學以後才發現生活、學習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但唯一不變的是老師的熱情。從大一到大三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位老師便是喬兵老師他年輕有為現在已經是我們民航學院的副教授了而且對機器人頗有研究曾經擔任過全國高校機器人大賽的評委。他也是我校機器人研究小組的骨幹人員曾代表學校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喬老師曾多次擔任我們本專業的課程。他講課風格獨特為人幽默課堂氣氛活躍同學們都很喜歡上他的課都把他當成一個充滿青春活力、富有幽默感的青年朋友。

  然而我最喜歡欣賞的還是他的耐心與熱情。不管什麼時候有什麼樣的問題他都會儘力幫助我們解決。他會第一時間地回復你的郵件幫你解決問題而後他還會當面指導一番;他也會不惜在兩個校區之間往返多次來親歷親為地為同學排除學習上的疑難雜症。他從來沒有架子就象班上的同學一樣容易接近。課下你可以和他交流各種事情他會為你提供任何有利的信息以及他的經驗為我們的將來指明方向讓我們少走彎路。

  他的授課風格也是同學們一致稱讚的。為了讓我們畢業后更快更好地適應社會他很注重培養我們這方面的能力。就拿現在的商務網站設計課程來講吧他讓班上的同學六人一組自由組合組成十一個小組從網站的調研到確定主題再到具體工作計劃全由我們來做。他要求我們端正態度積极參与這件事情。同學們的積極性都很高主動地去調研經過分析、討論每組都以策劃書的形式向老師和同學彙報了網站計劃、工作進度等。老師很滿意也很欣賞我們的學習態度。現在各組的網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當中。喬老師從中給我們技術指導監督。在這一段分工合作的時間中我作為一個小組的組長深深地體會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了每個隊員與整個團隊之間的關係這是對理論知識的提升也是經驗總結但這都是喬老師以他特有的授課方式為我們提供的寶貴機會。在這裡。我真的要說一聲:“謝謝您老師!”

  人都有老師廣義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人一生應該有許許多多的老師;狹義而言“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好的老師當然是知己。人一生這樣的老師應當是許多的喬老師便是這樣一位令我難忘的老師。

  “沒有一流的老師就教不出一流的學生。”廣大教師身在教學第一線處在教育的“最高層”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學校領導的治校方略都要通過教師來貫徹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是教師課堂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渠道廣大教師努力探索課堂教學改革科學組織教學過程靈活選擇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循序漸進一切從學生出發一切服務於學生更新學生的知識開發智力培養技能是他們“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學會做人”真正享受知識的樂趣使學生進入一種思想凈化靈魂升華的境界。

  有人把教師比做紅燭燃燒着自己照亮了別人。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眼前的紅燭更加光彩照人魅力無窮。我國有一千多萬各類學校的人民教師他們響應黨中央“科技興國國”的號召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智慧的年華培養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國家棟樑和社會主義接班人。他們振興教育甘為人梯嘔心瀝血獻身教育欣慰的是“筆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澆開智慧花”跨世紀人才如雨後春筍而燃燒的卻是自己蠟燭般的生命從頂燃到底一直都那麼光明絢麗令人稱頌。



大學生教師節作文《教師禮讚》 標籤:大學生作文 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