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白楊禮讚300字作文

白楊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屋后,二十年前我植下的一排白楊樹苗,現已長成一片樹林,枝繁葉茂。每年的五一前後便抽綠,長葉生枝。剛生出的小葉是淺綠色,黃中滲綠,幼嫩可愛。幾天後隨着葉子的生長顏色逐漸變綠,最後變成了深綠色。由春妝換成了夏妝。說來也奇怪,六一前,競有那麼一兩棵樹揚花結籽。風吹來,白花花的楊絮大如雪漫天飄落,紛紛揚揚,蕭蕭洒洒。不遜色柳絮飄灑的景況。當你拾起一團羽絨般的楊絮,細心觀察會驚奇地發現柔軟的楊絮中,竟然包裹着一顆用眼幾乎看不見一粒小得出奇的樹種。真是讓人想像不出,高大的白楊樹,竟然結出那麼小得出奇,卻能隨風飄落的種籽。哦,明白了,白楊是想讓那些小得出奇的孩子們,遍游?F界,到處安家,生長成茂盛參天的數以萬計的———白楊樹。您用心良苦啊,可敬的白楊樹。

  吉林長春農安縣三崗鄉興隆小學六年級:劉金山



白楊禮讚 標籤:白楊作文 白楊樹作文 我愛白楊作文 讀《白楊》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