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禮讚百合800字作文

禮讚百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禮讚百合 

  我不由地推開了窗。 

  從未見過如此潔白的百合,那陣陣淡郁的香飄入室內,頓感舒暢。墨綠的花枝,襯着純純的花朵,真是美麗極了。她們各個潔白無瑕,白得乾淨,白的晶瑩,亭亭玉立,翠葉輕飄,端莊淡雅的芳容確是十分可人,“雲裳仙子”可真非她們莫屬。

  百合周邊的雜草很多,顯得零亂、倉促,也許它們也想得到我的目光,可是我的眼裡,有的只是百合,聖潔的百合。她那超凡脫俗,矜持含蓄的氣質令我動容。 

  “快看看我!”草兒們嚷嚷。 

  “謝謝你。”百合微笑。 

  每一朵花都好像是從天池邊摘下。每一株的最頂端都是一兩個小花骨朵兒,緊裹青綠的褓衣,隱隱露出的是白嫩的皮膚。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則白里透着淡綠色,雖然還沒有綻放,我卻早已愛上它們。而靠牆的這幾朵整個兒地開了,大方,隨和,花瓣兒雪白,花蕊兒金黃,葉片兒碧綠,竹般挺立的花枝不折不撓地向上,向上。此時一切彷彿停滯,清香的味沒有膩人的醉,融成一曲純潔的歌,讓人擺脫盡束縛,我彷彿有些飄飄欲仙了。 

  我知道那是一種感覺,而枯燥的生活不正需要這麼一種感覺嗎?這些聖潔的仙子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舞動。紗綢的飄逸彷彿讓我看到了她美顏下的心靈,純的心靈。在這白凈世界中,彷彿只剩下單純的生長的喜悅。 

  我伏在窗台上,凝視着花仙子,忽然想起小時候,老家屋后也長過幾株野百合,但很小。我起初是不知其名的,直到一天我摘下一株去問爸爸,爸爸對我說,她們就像你曾祖母。那時,我勉強接受了爸爸的解釋。漸漸長大,我終於懂了。 

  曾祖母過世三年了,可是眼前的百合又讓我想起了她,她確是一朵百合,平凡、親切、溫情、善良、寬容。 

  人是要和百合一樣的。百合是純潔的天使,它從不爭艷,只是靜靜地生長。它很單純,只是把美默默地獻給自然。百合追隨陽光,沐浴甘露,它的花蕾中,包含着成長的甜味。或許在這個百花齊放的社會中,你厭倦了強烈的爭奪絕美的戰爭,那不妨試着成為一株百合吧! 

  窗外,百合還在搖曳,我關上了窗,閉上眼,回味。

禮讚百合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