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狗的禮讚600字作文

狗的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佛斯特 

  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的好友可能和他作對,變成敵人;他用慈愛培養起來的兒女也可能變得不忠不孝;那些最感親密和親近的人,那些用全部幸福和名譽所痴信的人,都可能會捨棄忠誠而變叛逆。一個人所擁有的金錢可能在最需要的時候它卻插翅飛走;一個人的榮譽可能斷送在考慮欠周的一瞬間。那些一貫在我沒成功時屈膝奉承的人,很可能就是當失敗的陰雲籠罩在我沒頭上時,投擲第一塊陰險惡毒之石的人。 

  在這個自私的世界上,一個唯一不自私的朋友,唯一不拋棄他的朋友,唯一不忘恩負義的朋友,就是他的狗。 

  不管主人是貧窮或富貴,健康或病弱,狗都會守在主人的身旁。只要能靠近主人,不管地面冰涼堅硬,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它都會全然不顧的躺在主人身邊。哪怕主人無食餵養,它仍會舔主人的人和手上因抵禦這個冷酷的世界而受的創傷。縱使主人是乞丐,它也像守護王子一樣伴隨着他。當他所有的朋友都掉頭而去,它卻義無返顧。當財富消失,聲譽掃地時,它對主人的愛依然如天空運行不息的太陽一樣永恆不變。假若因命運的捉弄,它的主人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者,這隻忠誠的狗也會依然陪伴主人,有難同當,對抗敵人,此外,毫無奢求。當萬物共同的結局來臨,死神奪取了主人的生命,屍體埋葬在寒冷的地下時,縱使所有是親友都各奔前程,而這隻高貴的狗灰獨自守衛在墓旁。它仰首於兩足之間,眼睛里雖然充滿悲傷,卻仍機警的守護着主人的墓,忠貞不渝,直到死亡。

狗的禮讚 標籤:生命的禮讚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