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柳樹作文500字

柳樹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校園裡的柳樹作文500字


我愛校園裡的柳樹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三年十一班

  於潤澤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每當我讀到賀知章的詠柳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校園裡那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柳樹。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校園裡的柳樹發芽了,那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一夜之間從樹枝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非常可愛,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好像在對人們說:“春天來了”。一群鳥兒在柳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 彷彿在呼朋引伴,嫩綠的柳樹把校園打扮得生機勃勃。 

  夏天到了,柳樹的葉子翠綠欲滴,柳枝隨風搖曳,像一個個少女在翩翩起舞,一棵棵柳樹好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下課了,同學們興緻勃勃地衝出教室,來到樹蔭下,有的玩足球,有的在乘涼,還有的在捉迷藏,柳樹下成了孩子們的天堂。 

  秋天到了,柳樹的葉子變黃了,秋風吹掉了柳葉,一片片柳葉落了下來,好像給校園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軟軟的。它也給值周生帶來了煩惱,掃了一遍,第二天,又落下了一層。 

  冬天來了,柳樹的葉子都掉光了,那光禿禿的樹榦依然在寒風中挺立,像衛兵一樣守衛着校園。 

  我愛校園裡的柳樹,它給我們帶來了無限快樂。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2、柳樹作文500字


柳  樹

肥城市安站鎮中心小學四年級一班劉春紅

人各有所愛,有人愛松樹,因為它四季常青;也有人愛梅花,因為它傲雪獨秀;有很多人愛奇花異草,因為它世間少有。 而我卻愛柳樹,儘管人們總說它弱不禁風,但它表現出了春的柔美。

 

  早春二月,背陰處的冰雪還未化盡,冬的寒意還未全消,柳樹卻早已抽出一條條青翠的枝條,吐露出一簇簇嫩綠的新芽,迎接着春姑娘的到來。瞧,它那長長的、軟軟的枝條在那平靜的湖面上款款搖擺,動作是那樣輕快,那樣溫柔。它們排成整齊的隊伍用優美的舞姿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呢!“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情不自禁地吟誦着這首詩。

 

  盛夏,柳樹的枝條顯得更長了,更綠了,更加柔軟了。這個季節,它就像一位已經長成的少女,披着滿頭綠油油的長發,低頭含笑,靜靜地站着。彷彿在等待,彷彿在沉思。可淘氣的孩子們往往要折下柳樹那柔軟的枝條,圈在頭上,做那英勇的“解放軍”,那股神氣勁兒,甭提有多精神了。

我常聽大人們說這樣一句話:“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我想了想:是啊,牡丹雖美、茉莉雖香,可都離不開園丁們的辛苦培育。而柳樹卻沐浴着陽光,吮吸着雨露,在堤岸邊茁壯成長,裝點着祖國的美好河山。

指導教師:張榮華


3、柳樹作文500字


  我們校園種着一排排柳樹。

  明媚的春天來到了。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的衣裳,又換上淡綠的外套,讓綠色的翡翠飛上枝頭,讓輕柔的枝條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條像許多纖細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愛撫,它時而隨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時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雜技,每個動作似乎都在向給它生機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這麼美麗,讓我想起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柳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一棵棵茂密的柳樹遠遠望去像一朵朵“綠雲”,一陣微風吹過,“綠雲”在風中起舞,知了在枝頭沒完沒了地叫着,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可是,小朋友們卻不怕熱,你瞧,在陰涼柳樹樹蔭下,嬉戲、唱歌、跳舞和乘涼。

  金色的秋天來到了,柳樹上的葉子由深綠變成了黃綠,再是淺綠,最後成為深黃。風一吹,葉子翻了一個筋斗,像一隻只蝴蝶飄然飛了下來,落在了小路上,給小路鋪了一層黃地毯。

  柳樹不僅僅這麼美麗,還有許多作用呢!如果你上了火了,那就得請柳樹專家了!你把它的柳葉洗乾淨,然後,把它泡成茶喝了,你的火就會慢慢地去掉。如果你覺得你以前編的竹筐不好,也得請柳樹伯伯了!你把葉子都摘掉,回去泡茶,把柳枝編成柳筐。你還可以用柳枝編一個花籃,把花籃掛在牆上當裝飾品,一定會很漂亮的。

  我愛柳樹,更愛一年四季的柳樹。


4、柳樹陳心怡作文500字


  我喜歡的樹有楓樹、桐樹……但我最喜歡的樹還是柳樹。

  從整體上看,柳樹像一排排士兵守護着我們的祖國。柳枝又細又長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風一來,柳枝好像在歡迎着自己敬愛的主人。柳葉的顏色是碧綠色的,如果是春天,柳葉才發芽的時候,太陽升起來,遠遠望去,就像薄薄的翡翠。柳樹的花的名字叫柳絮,柳絮的顏色潔白,像雲朵、棉花、雪花……如果我是柳絮,我想飛到萬里長城,看看萬里長城的雄偉。經風一吹,有的被風吹到了大海里,還有的被風吹到了鄉村的小路上了。啊,我從來沒見過柳絮,今天,終於見到了!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柳樹的作用吧!柳樹可以乘涼,柳枝可以做草帽,它們還可以當做葯,如果你生病了,也許柳樹可以治好你的病哦!柳樹還有高貴的品質,你找一顆花的種子,你天天照顧它,它卻不發芽,你拿一根柳枝隨便插進泥土裡,你天天不管它,它卻長成了一棵柳樹。柳樹,我想對你說:“你的生命力太頑強了!”

  教師評語:

  心怡,你是一個細心觀察身邊事物的孩子,太陽升起時的柳葉像薄薄的翡翠,真是寫得太美了!在你的筆下,柳樹真是美不勝收。你還用自己的理解讚歎了柳樹生命力的頑強,真不錯!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5、柳樹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w w w .

  柳樹

  鄒嘉陽(六年級)

  我家門前有一棵柳樹,是我和爸爸五年前種的,要問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唉,還不是我那個老爹,讓我寫日記。

  小柳樹長得不算太高,大約兩米高吧。樹榦挺拔,巍然屹立,像一個巍然屹立在地上的士兵。樹榦的上面長了很多枝條,枝條上面長了許多像眉毛似的柳葉,隨着枝條的垂下,柳葉也隨之垂了下來,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柳綠絲絛。”葉子長得十分茂盛,遠遠望去,就像一個綠糰子。垂下的枝條在風中蕩漾着,像一位少女在風中翩翩起舞。

  這棵柳樹,一到春天,它就向人們報告冬去春來了,不過,它的報告不是用嘴,而是用自己剛長出來的嫩綠的葉子。進入夏天,它的葉子也長大,不像春天時那麼脆弱了,一個個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顏色也由嫩綠升級成了翠綠,看上去比以往更精神了。可是,美好的事物有時總是不堪一擊。過了幾個月,秋天來了,原來翠綠的葉子一下子變得枯黃了,葉子也開始掉了,最後剩下光禿禿的樹榦,這個時候,我們也開始給它穿衣服——捆草繩子了,不然會凍死。

  柳樹生命力十分頑強,你只要從它身上折一根枝條,插進土裡,它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生長,再配上這麼句俗語: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是太美妙了。

  柳樹,是我們的朋友,大家一起來愛護它們吧。

白雲飄飄網:w w w .

6、窗外的柳樹作文500字


窗外有一株柳樹,不是老態龍鐘的那種,碗口粗的枝幹向牆外斜出,彎曲縱橫交錯的丫枝自在的向上舒展,孤寂的堅守了一個寒冬,它知道它需要等待,在西北缺乏浪漫只有風沙迷眼的春天,它悄悄的綻放着玉珠似的綠苞。又如溫水中的碧螺春,一晃眼,滿眼都是亮晶晶的綠,宛如睜開睡眼的綠孩兒。 

  五月的季節,天氣陰晴不定,忽一日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傍晚時分,氣溫驟降,冰涼冰涼的大雨傾盆而下,天地間扯出無數根惱人的長線,整整一夜,滴滴嗒達的春雨澆透了枝枝椏椏.第二天,天還是陰沉沉的,看到的不是新雨洗過後的清新,幾片柳葉兒抗不住冷風的襲擊,浸泡在污泥里.樹上打着捲兒的柳葉兒,倒綴在的枝頭.顯出憔悴可憐的模樣.遠遠望去覆蓋在枝頭的葉子泛出枯黃的色彩.這些倖免遇難的柳葉兒恐怕也支撐不了多久. 我不禁微微的嘆息. 

  會考逼近,生地學科的複習進程安排的密鑼緊鼓,我這個班長兩頭忙,既為自己的複習忙的腳不沾地,焦頭爛額.又為班主任安排的事大傷腦筋,免不了有些心浮氣躁,課外活動時間,我百無聊賴的看着窗外,一片久違的綠撲入視野,我驚訝的發現,風雨後的柳葉兒更見精神了.那是一片怎樣的綠呀,如一團綠團飄動在窗前,一股涼涼沁人心脾的綠,澆滅幾天來無端升起的鬱悶煩躁.從柳樹身上,我看到了一份執著,一種從容. 我明白了,有一種寵辱不驚,謙和寧靜的心境,才不會迷失自己.

7、桃樹和柳樹作文500字


湖邊長着一棵桃樹,一棵柳樹。桃樹老了,開出的花星星點點,不怎麼美麗。而楊柳呢,卻葉綠枝繁,風華正茂。

  一個晚上,一陣春風吹來。楊柳翩翩起舞。皎潔白月光撫摸着楊柳樹,說:“你是我看到的最美麗的樹了。”春風拂過楊柳樹,對它說:“你那又細又長的枝條和嫩嫩的綠葉,真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正在梳妝。”

  楊柳樹聽了非常得意。它看了看旁邊不起眼的老桃樹說:“老桃樹,你看我,多美麗,連月亮和春風都來稱讚我,可你,灰不溜秋的,連跟你說話的人都沒有。真可憐!”老桃樹聽了,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笑了笑。楊柳樹見老桃樹沒出聲,更得意了。

  一天深夜,猛烈的狂風攪得天昏地暗。楊柳雖然長得美麗,由於根基淺薄,經受不了狂風的襲擊,被連根拔倒在地。老桃樹因為根深蒂固,仍然挺立着。

  風停了,月亮又重新露出了笑臉。楊柳樹躺在地上,它想:我現在多麼狼狽呀!上次說老桃樹那麼不好,如今自己落得這般糟糕。唉!這是自作自受,後悔也來不及了。

  楊柳實在忍不住了,說:“老桃樹,你怎麼不說話啊!”老桃樹笑了笑,說:“楊柳樹,我們應當看到別人的長處,相互尊重,不能相互瞧不起。”楊柳樹聽了,羞愧極了。

  小朋友,驕傲使人後退,謙虛使人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