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荷花禮讚500字作文

荷花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讚美不畏嚴寒盛開的梅花,讚美在懸崖絕壁上生長的松樹,讚美在沙漠中生長的白楊,卻少有人讚美在嬌陽似火的夏天裡盛開的荷花,少有人讚美在淤泥中成長的荷花。

   你看,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展綠疊翠,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出水面,有的高出水面,還有的打着捲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浮在水面的卻另有一種趣味,像玉盤,當露珠在荷葉上微微滾動時,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詞:“碧盤滾珠”,看那露珠閃爍着晶瑩的光輝,像玉盤裡托着珍珠一樣。

   光是荷葉就令人心醉,那它的花是不是更讓人心醉呢?在那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披着輕紗在水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那花蕊真是嫩蕊凝珠,盈盈欲滴,那清香陣陣沁人心脾,就像周敦敦頤所說的“香遠益清,亭亭凈植。”雖是從淤泥中出生,卻出淤泥而不染,雖在水中洗滌過,卻濯清漣而不妖。

   它雖是婀娜多姿,卻如曇花一現,在她生命的最後時刻,也不忘了奉獻自己,當花瓣凋謝的那一刻,它給我們獻出了什麼?是讓人回味無窮的蓮篷。

   看到美麗的荷花,你是否從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潔身自好,想到了君子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但也不孤高自許。

   我愛清香四溢的荷花,但更愛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品質,它告訴了我應該怎樣做人。



荷花禮讚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