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晨的禮讚1300字作文

晨的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清晨,天方微曙,一抹淡淡的微曦似金粉般的灑在大地、灑在樹野林梢、灑在深谷溪壑,喚醒了好夢方酣的眾生萬物,也趕走了冗長深幽的黑夜。雞群們昂首振翅,喔喔的啼聲此起彼落;小鳥們啁啾跳躍在樹頭,彷彿迫不及待地傳達出初晨的信息;人們匆忙忙的離開黑夜,一天的行事於焉展開。在如此美好的清新的晨光里,嶄新的一天正鋪陳在我們的面前,氣象蓬蓬勃勃,精神蓄勢待發,正是拋開懶散,奮力進取的最佳時候。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正是其深蘊的道理在。 

  有人喜歡黑夜的深幽靜謐、星光燦爛;有人喜歡黃昏的夕陽遍地、彩霞滿天。但我一直鍾愛那清爽宜人、旭日東升的早晨。從溫暖的被窩起身,一眼就看到那燦爛陽光,心中瞬時間充滿了愉悅的歡欣的高情緒。如果說黑夜是適合靜心沉思的時刻,那麼早晨該是奮發有為的大好時機了。很多現代人非睡到日上三竿不起床,無疑是在虛擲生命中的美好時光;行事不利用頭腦清晰、精神振奮的時間,更待何時?看大地在晨光的輕喚下緩緩蘇醒,看那鳶飛魚躍、百鳥齊鳴,萬物都在和煦的晨光下生氣盎然,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能不珍惜早晨嗎? 

  晨間徒步上學,最是悠閑自在的時刻。看路上行人神色匆匆;公車把一批批的上班族、學生載上了一天的旅途;小販們沿街叫賣熱騰騰的早點,每個人都在晨光里忙着。而在鄉間,又是另一幅迥然不同的畫面。農夫們早早下田,在綠油油的田間辛勤的工作,一畦畦的水田在柔媚的晨光輕撫下更顯得綠意盎然;一排排的果樹映襯着燦爛耀眼的晨光,灑落了一地點點碎碎的金鑽;蜿蜒潺潺的小溪彷彿披着晨光的銀帶,閃爍着令人眩目的光亮。走在晨光里,觸目所及儘是如此賞心悅目的景色,怎不令人神采飛揚、煩惱盡滌? 

  有一年暑期上阿里山度假,天還未亮就被喚醒,披着大衣,頂着山上冷冷的夜露迎風而行,為的是去欣賞那人人讚歎的日出奇景。苦守多時終於一嘗心愿,曙光乍現,一輪旭日彷彿縱身一躍就跳出來了,帶來了萬丈光束,也帶來新的一天。多麼新奇而有趣的一個早晨啊!那天就在山上度過與眾不同的早晨,在氤氳瀰漫的霧靄中,在秀峰翠嶺的環繞下,山中的早晨,仿若披着面紗、欲語還休的新婦,惹人愛憐,多麼恬淡自適的一個早晨,多麼新鮮美好的一天! 

  有時候會興緻勃勃地想要晨跑。於是,披上外衣往靜闃無人的鄉間小道跑去。一路上,清涼的晨風與我擦肩而過,是多麼沁人心脾的一種享受;水氣渺渺的霧與我並肩而行,是多麼美好自在的感受。踩着晨曦而行,彷彿踩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希望。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願意努力不懈地向著陽光前進、向著晴天朗朗的早晨前進。早晨,給了我無窮的希望,給了我向上的信心,給了我永不退縮的勇氣,造物者是何等的偉大! 

  早晨,是剛呱呱墜地的新生兒,張着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這個大千世界。陽光是他可愛的容顏,映照着大地跟着亮麗起來;陽光,更是它生生不息的力量,讓萬事萬物都呈現欣欣向榮的景象。沐浴在晨間,讓人有說不出的恬適與舒暢;環顧那生意蓬勃的花草樹木,更令人精神振奮、陰霾為之一空。走在晨光大道,我願是那勤於采蜜的蜜蜂,將美好的晨間訊息傳送到每一個角落,供人恣意享受芬芳。所以,讓我們好好珍惜早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畢竟,早晨的大好時光是易逝而難以追回的!

晨的禮讚 標籤:生命的禮讚作文 清晨的霧作文 清晨的校園作文 早晨的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