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的禮讚500字作文

冬的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仁人志士和才子佳人讚美過春,讚美過夏,讚美過秋,但對於冬天,卻很少有人愛戀過它,讚美過它,甚至還有許多人討厭它詛咒它。不是嗎?凜冽的寒風,皚皚的白雪,刺骨的嚴寒,會讓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冬天。冬天——我嚮往的季節,我心中最美好的季節!你使我開懷,讓我激動,更引我深思。 

  有人說,冬天是最殘酷無情的,他用那尖利的風鞭韃一切,他用那刺骨的嚴寒,讓江河封凍,讓泥土痛苦地呻吟,就連秋天那最後一片殘存的樹葉,它都毫不憐憫;經冬風一吹,僅留下一個光禿禿的世界;再經過冰封雪凍,扼殺了多少生命。如果你對冬只是這樣看待,那你實在是曲解了冬的一番好意。冬用它特有的嚴寒,凍死害蟲,教訓懶漢,掃除了自然界的一切腐惡。 

  在我眼中,冬的暴躁就如一位嚴厲的父親,他用自己特有的脾性,磨鍊着自己的兒女。他的高標準,嚴要求,使他成為勇士的搖籃。而他的偉大,更在於他用自己的風雪嚴寒孕育着春天的無限生機。 

  冬天,你讓我由懦弱變得堅強,由孤獨變得開朗,由多病變得健壯,你更讓我解讀了歲寒三友堅強剛毅、不屈不撓的脾性,感悟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的精髓。 

  冬天,我鍾愛的季節,我讚美你,我歌頌你。

冬的禮讚 標籤:生命的禮讚作文 初冬的早晨作文 冬的美作文 冬的使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