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黑夜禮讚600字作文

黑夜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蜷縮着背對晚霞,惶恐它從指尖溜走,只剩一絲餘溫,低首淺唱,妄想掩飾對黑夜的恐懼。

  空氣驟冷,萬物都從溫和變為肅穆,只因黑夜——想要撕毀自己精緻的妝容,是繾綣明媚么?不,那明媚是剔骨的,用你的虛榮蹂躪神志,是懼怕靜羌么?不,那靜羌是溫和的,用清寂舔舐你的傷痕。

  思索至此,踉蹌爬起,卻又癱坐在地,失聲痛苦,只聽見怕淚水風乾的痛被黑夜融化,只看見彷徨的身影被黑夜吞噬。

  死寂,莞爾,笑靨不再僵硬,閃着陰冷的光,只和淚水交融,皴染出月的皎潔,淡淡疏星攢動着夜的光,匯成那素素黑夜中靈動的眸,熠熠生輝。

  輕觸斑駁,恍然發現夜的梟娜婆娑,原來夜比白日柔和,包容所有的錯誤,摩挲不為人知的創傷,只是未曾發覺她的旖旎,一切皆為自己的謬見。

  黑夜是寂靜的,所以黑夜的禮讚也應是靜謐的,沒有白日的熙攘與喧嘩,唯余素雅的旋律。

  開始低吟淺唱,只為黑夜的禮讚。掙破桎梏與鐐銬,重拾曼妙和輕盈,在沒有聚光燈的舞台上,在無人欣賞的深巷中開始旋轉,開始一曲翩躚。

  白日的花海退作滿叢荊棘,赫然映出殘忍的血腥,卻滋生出鏗鏘的玫瑰,馥郁香,輕嗅之,是黑夜之馥郁,是母親之馥郁。

  張開雙臂,迎合柔風,感受母親心中每一隅芳華,禮讚黑夜,只因它與母親一般安詳慈愛。

  黎明的曙光刺破黑夜的寂靜,迸濺出炙熱的萬丈光芒。回首遙望已走過的歲月,驀地發現黑夜的疏星依舊點綴在天幕上,只是陽光太過刺眼。

  我昂首前行,竭盡全力嘶吼着——禮讚黑夜

  初二:澤物以曦



黑夜禮讚 標籤:黑夜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