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之禮讚1100字作文

春之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多事的東風翩翩而來,在她濃濃的愛意纏綿中,雨點淅淅瀝瀝,如無數根修長纖細的手指,在溫柔地敲扣着世間萬物。白天黑夜,幽美細碎的雨聲不斷。“杏花春雨江南”,這是上了名詩的。外面的世界很灰茫,似乎帶着哀愁,而在這不曾間斷的哀愁之音幽怨之色中,是蘊含著大歡喜、大光芒的。

  春雨,它趕在桃紅柳綠之前,趕在蝴蝶翩躚之前,趕在春筍破土之前。它是第一場雨,是春神向大自然奉送的頭份禮品。“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柔風伴細雨,在世間流瀉出灰茫但欣然的畫面。

  雨停了,在夜裡。雨停了,春天的氣息離我們亦愈來愈近了。那是黑夜中的無數個靈魂,在傾聽,在吶喊,在歡笑。經歷了一個冬天的沉睡,是該覺醒的時候了。

  筍兒們一夜之間破土而出了,筍尖兒向上,噗噗地捅破鬆鬆的春泥。柳樹們也爆開了一個個的綠芽兒,柳條如綠絲絛,不再是冬季般僵硬,而是柔柔地拂盪着,在那比水還柔的風裡。

  這時,一切的一切,在雨後春日的媚態里,顯得那般恬美。輕盈舒張的身心,彷彿如空中飛翔的燕子,疾掠過清美的自然,留下一抹黑色的剪影。

  不知何時,那些最為瑰麗的花兒們含苞怒放了。桃園中成片的粉紅的桃花,在春的露水柔風中含笑綻放,梨花更是潔白如美玉,不知是哪位技藝高絕的工匠,竟能雕出如此清純動人的花兒來。而最為惹人注目的,應當算那櫻花了,校園花壇中一株株的櫻花,如成片的粉雲,漂浮在空中,遠望去,如氤氳的霧雲讓人陶醉。櫻花樹只種一棵是不夠的,需要成排栽種,若能如此,到了春天,櫻花簇滿土地的上方,你走到樹叢中,她便如濃濃的紅雲將你包藏,使人迷失自我,不知歸處,全身心跌進了櫻花的詩意空間去了。而當春已過半,櫻花轉衰之際,她們便如雪花般隕落,有着“揚花雪落露白霜”的悲壯,讓人潸然淚下。那無數的花瓣兒,被風一吹,揚起來,粉紅玉顏猶如六朝粉黛所凝,教人忍不住也想加入她們。

  窗外已是一片蔥綠,那是一種初始的綠,嬌嫩的綠,沒有夏天那樣的勃發,卻教人神醉其中。復觀地面,青綠的地毯間擁着藍、黃、紫等顏色的雜色野花,更增添了繽紛的美感,它們如一隻只閃亮鮮麗的眼睛,正興緻昂然地欣賞品味着這個春天。

  將嘴唇微微噘起,如吹口哨般,輕柔地發出一個美好的字眼:春。誰不承認春天是美好的?“遇物盡歡欣,愛春非獨我”,香山居士就是這樣說的;和尚是講究四大皆空的佛門子弟,也不能不被春天打動“凡心”:“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用心去感受,春——這個美麗的季節,蘊涵了多麼清新強大的生命力啊!來,溫柔地詠一次這個字眼,讓那清新的生命氣息永駐你我的心間,讓那強大的生命力築造一份屬於你我的世界,“且住,且住,莫使春光別去”。



春之禮讚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