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紅梅禮讚600字作文

紅梅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一首《卜算子•詠梅》,道出了梅之真諦,我愛這樣的梅花。 

  在狂風吹雪的嚴冬,紅梅傲然挺立着。黑褐色的枝,似乾枯的樣子,曲折幾段,沒有一片葉子。或許被無情的寒冬擊垮?當你細看其枝,乾枯的樹皮上卻有着小小的花骨朵兒,待早春的到來……春的第一縷陽光,伴着刺骨的寒風而至。早春,到來了。天地間,被積雪掩蓋界線,哪兒是天?哪兒是地?在一片雪白里,那枯枝幹上的花苞,在等待了一個寒冬之後,開了,紅了。星星點點一般的紅梅,在這“百丈冰”里,悄然而出。當你第一次見到紅梅時,必然被它在風雪中動人的身姿打動。它是那樣的纖細苗條。身披着雪兒,結了冰,包在裡頭,好似一顆紅寶石在閃爍。點點紅梅似顆顆閃爍的寶石,成了血中的火花了嗎?讓人感到溫暖。陽光被越來越大的雪擋去,暗淡的白中,只有它的光暈,告訴人們溫暖就要來臨。當綠色破冰而出時,百花爭艷,紅梅卻悄然離開了……有人,在繁花中,看見那黑褐色的紅梅的光禿禿的枝時,覺得是那美麗的春圖中的敗筆,使美景不再完美,然而他怎麼知道,那正是作畫人的落款呢? 

  紅梅傲骨,傲卻不驕。耐住了嚴寒而隱去身影。它逆流而上,在困難的激流中乘風破浪。在風平浪靜時,卻把美好留給他人,不爭不搶,而它卻是最有資格享有的啊!報春而不爭春的紅梅,何不就是那種知難而上,堅強不屈,又把成功之收穫而留給他人,如此偉大的精神,怎麼不令人敬佩?敬佩之餘,便定下目標:今生要作一個像紅梅一樣的人! 

  待見明年寒冬,再現紅梅之美,再顯紅梅傲骨!我讚美紅梅!

紅梅禮讚 標籤:紅梅作文 游紅梅公園作文 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