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禮讚》讀後感1100字作文

《人生禮讚》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人生禮讚》這一課,我深深地被朗費羅這華麗的文筆給感動了。 

  【在世界這個遼闊的戰場上, 

  在人生這個壯麗的舞台上, 

  我們不能做任命運驅使的牛羊, 

  我們要在中當一名闖將。】 

  是啊,在我的眼裡,人生,就是一成不變的乏味無趣,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飯、上學……無一例外。有時候,我總是懷疑,是不是【魔卡少女櫻】里的【時】庫洛牌在搞怪,讓我在重複地過着一天又一天…… 

  我不知道世界是多麼的殘酷,人與人之間的權利爭奪、地位暴取等等,但我可以了解到任命運驅使的結局。 

  活在這個和平的世界上,感謝上帝賦予我們人類的超群智慧,我們要滿懷夢想,勇敢地朝着目標前進。 

  不要空想未來,不管它多麼令人神往, 

  不要懷念過去,要把逝去的歲月埋葬。 

  行動起來吧,就在生命的此時此刻行動! 

  讓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珍惜現在啊,過去的時光已經逝去了,不管自己在過去有多麼偉大的成績,那都已是過去,現在的自己若不努力,空想未來,最後還不是落個一無所成! 

  【不要空想未來,不管它多麼令人神往,不要懷念過去,要把逝去的歲月埋葬。】讀到這段詩時,我的心就禁不住自責。我,總是幻想着許許多多的夢想,但是在現實中,卻懶得去做。總是沉浸在幻想裡面,回到現實,終究是空空一片……我,以自己的過去來掩蓋現在的成績,獃獃地躲在過去的回憶中,走出時光的路,回到現在,只有一線下滑的分數…… 

  只有在現在,再次的努力,努力挽回時光中殘留的點點滴滴,努力地追回最初的夢想,認真地學習勇敢地前進,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 

  偉人們的足跡向我們昭示, 

  我們也能使自己一生變得高尚。 

  當我們離開人間時,也能讓足跡 

  遺留在時間的沙灘上 。 

  向著歷史上的傑出人士看齊,學習他們高尚的品質,使自己變成有道德、有修養、知識豐富,能為祖國做貢獻的人。到那時,我們也可以無悔無愧地離去,而在史書上,也會存留着我們的名字,一代一代地被人們長存着! 

  在生命神聖的海洋的航程中, 

  也許還會有別人擱淺、絕望, 

  當他看到我們的腳印, 

  他又會重新鬥志昂揚! 

  人的一生就有如海洋,總會有風浪、暗礁等等的“絆腳石”,或許你在行進的過程中會撞上暗礁,遇上風浪。在絕望的時候,希望也會並存,無論是多麼小的希望,有一點點光的地方就會有大片的光明。勇敢地朝着前方前進,無論多麼辛苦,多麼渺茫,前進了,就會看到成功! 

  讓我們振奮起來行動吧, 

  讓我們學會沉着穩重地面對風浪, 

  不斷追求,有所作為, 

  永遠滿懷着理想和期望! 

  振作精神,我們一起克服困難,追求再追求,跌倒了爬起來,懷着遠大的夢想,朝着那麼一點點地光,衝破黑暗!

《人生禮讚》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