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禮讚太陽700字作文

禮讚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永生的詩篇,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革命電影正是詮釋了革命與生命!

  一個個沖向沙場的戰士,一條條鐵錚錚的漢子,是中國最偉大的英雄。電影中,陳團長不顧生命安全,靠自己的綿薄之力直炸7架飛機;英勇的革命戰士憑着手中的炸彈在硝煙中報國殺敵,家有老母的年輕戰士奮不顧身地沖向血淋淋的沙場。是他們,是他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功臣,他們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在抗日戰爭中,千百萬中華優秀兒女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的侵略,為國捐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千百萬抗戰英雄用鮮血鑄成我們的今天。幾十年前,我們的前輩用鮮血和身軀?I衛了祖國的尊嚴。數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站在這裡,以中國人特有的激情頌出對祖國的驕傲和對革命先輩的崇敬。“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無論是古代的屈原,還是近代的秋瑾、魯迅,只要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都深深第懂得這個最簡單的道理。愛戀自己的故鄉和祖國,是中華民族世世代代共同的感情。真是這種感情,激發了中華兒女酷愛自由,堅仍勇敢的個性,使他們為了救之圖存,爭取獨立、自由、幸福而頑強地戰鬥,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從強權壓迫的桎梏中解放出來:正是這種感情,賦予中華兒女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無窮的創造力,使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

  想想董存瑞吧,想想那些革命戰士吧!是他們為我們建立了社會主義付出了寶貴的生命,為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想想他們,誰不願意在家中和親人一起享受幸福,但他們還是為了中國的發展、為了人民的幸福而去上戰場、打硬仗,也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想到他們那奉獻精神,新時代我們雖然不能像戰爭時期的先烈們那樣去為革命的事業、為祖國的解放挺身而出,流血犧牲,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為中國、為人民做奉獻呢?

  革命的祖祖輩輩們用鮮血譜寫了生命的讚歌,那我們呢?我們用朗朗的讀書聲禮讚火紅的太陽!



禮讚太陽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