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節水建設試點工作驗收會上的表態發言

節水建設試點工作驗收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節水建設試點工作驗收會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驗收組的各位領導、專家,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剛才,驗收組宣讀了對我市節水型社會建設試點工作的評估意見,通過了考核驗收,標誌着我市節水型社會建設試點工作進入嶄新的階段,必將使全市人民受到極大鼓舞。檢查驗收組在情況通報中,既充分肯定了我市節水型社會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也十分中肯地指出了我市節水型社會建設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和薄弱環節,同時對今後進一步深化節水型社會建設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導性意見和建議。我們將在全市迅速傳達貫徹檢查驗收組的意見,動員全市各級領導和廣大市民珍惜成績,勇找不足,加倍努力,紮實工作,把節水型社會建設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剛長,陳司長、的講話,高屋建瓴,從更高的層面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對各位領導,檢查驗收組的各位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對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市節水型社會建設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建設節水型社會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工程,有效解決水資源緊缺的戰略性選擇。**市是我國水資源極為短缺的省會城市之一,人均水資源只有173立方米,僅為全國人均水資源量的1/12。隨着區域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水已經成為制約我市經濟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2006年我市被國家水利部確定為全國節水型社會建設試點城市,這充分體現了國家水利部對我市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極為重視這一難得的機遇,一直當作大事緊抓不放。幾年來,我們在國家水利部、省水利廳的關心、支持和指導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我們在節水型社會建設方面仍存在不少問題,通過驗收只是達到了一個階段性目標,我們將以此為新起點,按照檢查驗收組指出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全面進行整改。以整改促鞏固、促深化、促提高,力爭取得更大成效。為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檢查驗收組各位領導、專家表個態:我們將在試點經驗基礎上,將節水型社會建設作為一項戰略任務長期抓下去:一是工作無止境。節水型社會建設是個長遠的系統工程要常抓常新,由點到面,逐步向縱深推進;二是要進一步強化政府的組織主導作用,健全多部門協作機制。三是要繼續深化體制改革與制度創新,力爭在規劃層面的水資源論證、水量分配和水權交易、納污總量控制、河道生態需水調度、河流健康指標體系建立、信息化建設等方面繼續進行有益的探索。將節水型社會建設不斷推向新的高度,努力爭走在全國節水型社會建設的前列。

  最後,祝驗收組各位領導和專家在工作順利、心情愉快!

  謝謝大家!



節水建設試點工作驗收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