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行評代表:

  今年以來,我們在介休市糾風辦和晉中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在行評代表的幫助監督下,把開展民主評議行風活動作為推進我市教育事業健康發展、進一步樹立教育良好形象的“重頭戲”,堅持“以建為主、以評促建、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的指導思想和“以條為主,條塊結合”、“誰主管、誰負責”的工作原則,以廉政建設、師德師風、規範收費和學校管理為工作重點,狠下決心,集中整治,動真碰硬,全面紮實開展行風建設和民主評議行風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

  ___年的行風評議和行風建設工作,我們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距上級的要求,離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不小的差距,主要是個別學校對行風建設重要性、緊迫性認識不足,重視不夠;少數教師的師德師風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由於收費項目不甚合理,經費緊張,另設項收費時有發生;有的教師教學方法陳舊,課堂效率低;個別教師教學工作不負責任,教學教育質量差,個別教師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現象時有發生。

  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師德師風建設、中小學收費、學校內部管理以及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絕不能“畢其功於一役”,需要我們作長期不懈的努力,對於這些問題,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採取積極措施,認真加以解決:

  1、進一步加強領導,落實責任,促進民主評議行風工作深入開展。要堅持"以建為主、以評促建"的指導思想,切實落實行風建設責任制,做到機構不撤,力度不減。目前要重點抓好整改工作,行風評議代表提出的問題和不足要責任到人,整改到位;對來自學生、家長、社會各界的意見,進行認真梳理,對存在的問題逐條加以研究,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意見和措施,認真抓好落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結果,切實改善工作作風,提供優質服務,推進素質教育。

  2、進一步加強師德教育,努力提高教師隊伍素質,深入組織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思想,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廣泛開展職業道德教育,愛崗教育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建立健全教師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的考核辦法和激勵機制,切實提高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結合中小學內部管理體制改革,逐步推進教師競爭上崗制度,完善教師職業道德考核辦法和獎懲辦法,進一步調動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對於違紀違規的教師,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3、重視源頭防範,進一步做好校務公開工作。要規範校務公開的各項內容,增強校務公開的針對性,充分發揮黨支部、工會、教代會的監督作用。不搞形式、不搞假公開,真正實現民主監督、民主管理,促進學校規範化管理。要加強收費管理,進一步鞏固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成果。中小學校亂收費是群眾反映的熱點之一,要把它作為重點整改內容,按照"鞏固成果,規範項目,嚴格管理,加強檢查"的工作思路,狠抓落實,堅決制止亂收費的現象。

  各位領導,各位行評代表,行風建設既是一項民心工程,也是一項永無止境的系統工程。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行風建設擺在教育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堅決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不正之風,努力辦人民滿意的學校,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真正塑造“教育為經濟服務,學校為人民服務,教師為學生服務”的介休教育行魂,以優良的行風為介休教育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同時,我們真誠地希望各位領導、各位行評代表和社會各界對教育工作多提意見,多提建議,進一步了解教育、理解教育、關心教育、支持教育,共同推動教育事業健康持續快速發展,更好地為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服務,維護教育系統的良好形象,維護黨和政府的威望。

  謝謝大家!

  《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教育局長在市行風評議總結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分析評議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