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工程竣工驗收會上的致辭

工程竣工驗收會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除險加固工程竣工驗收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廳長、驗收委員會各位委員、各位專家、各位代表:

  歡迎各位蒞臨宛都,在美麗的**之濱召開今天的竣工驗收會議,藉此機會,我謹代表生起市長,代表市政府向各位領導、各位專家、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歡迎!

  宛都是一個農業大市,多年水資源量68.4億立方米,位居全省第二位,是南水北調工程的水源地,也是淮河的發源地。水庫是我市的重要水利工程,建庫五十多年來,在防洪灌溉、工業及城市供水、發電養殖等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但經過幾十年的運行暴露出影響工程安全運行的病險隱患較為突出。從2005年開始,水庫根據其現狀着手準備除險加固工作,從大壩安全鑒定、初設、審查到除險加固工程批複實施,得到了省政府、省水利廳領導及廳各處室的全力支持和熱情幫助,傾注了水利專家們的智慧和心血。在工程建設指揮部的統一協調下,經過參建各方的團結協作,精心組織、安全文明施工,除險加固工程順利達到竣工驗收條件,這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豐碩成果。

  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是我市2009年市長督辦的重點項目,市政府高度重視。自2009年10月開工后,工程建設指揮部就確定了"優質工程"、"廉政工程"為工程建設的總體目標,要求建設單位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精心組織,嚴格管理,確保了工程安全、資金安全、幹部安全。經過參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初步設計批複的總投資22016萬元的工程項目均按設計要求完成。並經受了2010年"7.18"、"8.10"兩次大洪水的考驗,工況良好、運行正常。經過除險加固后的水庫工程,不僅消除了病險,工程安全性能得到提高;而且壩容壩貌煥然一新,為水庫的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和管理單位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順利完成,體現了各級領導的關心、凝聚了專家們的智慧、展示了參建各方團結協作的精神風貌。領導的關心是極大的鼓舞:整個工程項目的籌備和實施,得到了水利部、省政府、省水利廳有關領導的大力支持。水利部副部長矯勇,河南省副省長劉滿倉,省軍區原政委顏紀雄,省水利廳原廳長王仕堯,等都先後蒞臨施工現場檢查指導工作。市政府成立了由副市長為指揮長、市政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指揮部成員的工程建設指揮部,統一指導、協調工程建設工作。指揮部領導經常深入工地,及時排憂解難,傾注全力支持施工環境協調,創造了良好的施工條件。團結奮鬥結碩果:參建各方團結協作,在工期緊、任務重、工程施工複雜的情況下,個參建單位精心組織,措施有力,確保了汛期的防洪安全、施工安全;確保了工程施工進度計劃的落實和工程質量。

  在此,我代表生起市長再次對給予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悉心指導、熱情幫助、大力支持的各級領導、專家、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謝!向為竣工驗收工作付出辛勞、智慧的各位領導、專家和朋友表示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工程竣工驗收會上的致辭 標籤:電子工程師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