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縣建設局

  今天,縣委、縣政府在這裡隆重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動員大會,明確了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奮鬥目標,這是我縣“建設中等城市、構築生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一項重要戰略舉措。我們建設系統作為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職能部門,在創建工作中擔負著重要任務。我們將認真按照會議部署,結合我們自身實際,抓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

  一是統一好思想,切實增強創建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我縣加快城市建設步伐,推進城市化進程,實現城鄉一體化的一個重要抓手,是一項起點高、任務重、範圍廣的系統工程。這項工作與我們建設系統的各項工作密切相關,許多工作需要我們去具體落實,特別是對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指標分解內容,在很多方面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會議之後,我們要在全局上下進行廣泛的思想發動,統一思想,明確任務,進一步增強創建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制定好實施方案,健全工作機制,把任務分解到各科室、各單位,落實到人。充分發揮上一輪創建工作中的優良傳統,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完成好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是編製好規劃,確保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有序進行。實施創建工程,做好規劃是前提。我們要在完成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修編工作的基礎上,按照立足當前,着眼長遠的要求,深化分區規劃,完善詳細規劃。與有關部門一起着重抓好城[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市綠地建設、西部保護與控制性等專項規劃的編製。按照“十村示範、百村整治”工作的要求,重點做好全縣村莊布局規劃以及10個示範村的建設規劃。同時,要加強規劃管理工作,努力提高規劃意識和法制意識,加強建設項目社會監督,堅決查處違章建設行為,維護規劃的權威性和嚴肅性。

  三是加快建設步伐,提升城市基礎設施的服務功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重要內容。我們將按照縣委、縣政府確定的“擴城市”的城市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強城市建設步伐。繼續拉開城市框架,加快迎賓大道、環東三路、舞陽東街等重點城市道路橋樑建設,儘快形成路網完善、功能明確、結構合理、管理先進的城市道路交通系統。進一步加快對城區污水管道的整改,對部分沉降的道路進行重新鋪設,確保主幹道完好率達到100。大力實施城市環境綠化,加快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推進園林綠化工作上水平、上檔次,爭創精品、提升形象,體現*的特色和個性。確保到明年年底,建成區綠化覆蓋率和綠地率達到25以上。進一步加強城市保潔力度,做到城區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100,並逐步推行實現垃圾分類收集處理,做到無害化、資源化。推進舊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逐步開展對舊小區的整治改造。

  四是完善管理,努力塑造城市管理形象。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給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標準,我們要繼續鞏固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和國家衛生縣城的成果,堅持以人為本抓好城市管理,認真履行城市管理職責。要重點抓好城市道路維修與開挖、城鄉結合部、臨時建設和建築工地、以及城市公共綠地等方面的管理和整治。在時機成熟的情況下,參照外地成功經驗,探索建設外來民工公寓,為外來建設者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加強市容環境衛生管理,進一步加大城市保潔力度,加快環衛設施的建設,着手建設無害化垃圾處理廠,做到垃圾收集處理一體化。

  各位領導、同志們,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對我縣建設事業發展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也是對我們工作又一次新的考驗。我們建設系統以此為動力,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進一步解放思想、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為早日實現全國文明城市目標而不懈努力。

  《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建設系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平安城市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