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

  根據鎮人大的安排和部署,今年將對我所工作開展代表評議,為此我所將把做好人大代表評議工作作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認真組織開展自查自糾活動和迎評工作,進一步規範執法來促進工作。在此要衷心感謝人大各位領導和各級人大代表多年來對公安工作的重視、關心和支持,特別是今年對我所進行的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將對我所工作開展起到重要作用,為今後公安機關維護穩定、打擊犯罪、加強隊伍管理打下堅實基礎。藉此機會,我向會議表個態。

  一、提高認識,確保人大代表評議工作順利進行

  (一)要堅決做到高度重視,不推諉。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開展人大評議是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健全監督體系的一種重要手段,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有效貫徹實施的重要保證;是促進代表參與國家事務,實現人民當家作主的有效形式。今後四個月里,我所將在人大代表的監督、指導、幫助下,全面查擺問題,認真落實整改措施。作為被評議部門,我們將按照鎮人大的要求,站在忠誠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性,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從思想上、認識上重視這次評議工作,做到對待評議工作不推不卸。

  (二)要堅決激到積極配合,不護短。作為被評議部門,我們將全面按照人大的安排部署,全方位給予積極配合,做到敢於講真話,找差距,挖根源,積極主動把工作中的問題與情況向主席團彙報,做到不迴避、不隱瞞、不敷衍塞責、不歪曲事實。切實把問題解決好,情況反饋到位。針對人大提出的批評和建議,有疑必釋,力求將問題解決徹底,不留尾巴。

  二、積極整改,確保人大代表評議工作落到實處

  針對評議工作中提出的問題,我所將高度重視,鐵心整改,少強調客觀原因,多找主觀不足,並且組織專門人員對提出的問題進行整改剖析,屬於個別的問題要落實到單位、到個人,提出整改要求;屬於共性的問題要剖清根源,查出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制訂整改方案,全面整改,並且要落實整改責任制,將評議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分解,按照分管和分片的原則,對整改問題全面負責。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分析,逐項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隈和整改責任,確保整改工作不走過場扎、不流於形式,取得實效。二是提高打擊刑事犯罪,治安防控能力。我所已決定從7月至今年年底,開展“攻專案,反盜搶,追逃犯、保平安”專項行動,強化領導,落實措施,量化指標,嚴格考評,舉全所之力,進一步加大對殺人、兩搶、盜竊等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同時,堅持以防為主;進一步加大打、防、控一體化建設力度,強化轄區警務,遏制刑事案件高發勢頭,形成快速反應,聯防聯查新機制,加強流動人口和出租私房管理,全面提高治安防控能力。三是提高公安執法水平。要進一步深化執法質量考評工作,增強內部執法監督制約機制,增強監督實效,提高執法水平,實現文明執法。四是提高隊伍整體素質。進一步加強警務技能和體能訓練工作,全面推進大練兵活動,提高民警綜合素質,要堅持從嚴治警,樹立“執法為民”理念,堅持抓好“五條禁令”不放鬆,用鐵的紀律帶出過硬的隊伍,提高隊伍的戰鬥力。

  要建設一支高素質、黨和政府放心、人民滿意的隊伍,完成各項工作,就離不開人大的指導、關心和幫助,為此,我們將以誠懇的態度和萬分的熱情期待你們的評議和指導。

  謝謝大家!

  《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派出所在人大代表評議工作動員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分析評議 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