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

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

  加大硬件投入 狠抓制度管理切實鞏固“誠信藥房”創建成果

  各位領導、同志們:

  近年來,我們**衛生院在市、縣葯監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的領導和指導下,以創建“誠信藥房”為契機,健全組織網絡,硬化基礎設施,狠抓制度管理,落實便民措施,推動了衛生院整體管理水平不斷提升,促進了衛生院經濟效益的持續發展,現將我們的具體做法彙報如下:

  一、健全創建組織,明確工作職責

  近年來我院始終把誠信藥房創建當作提高管理水平,促進醫院發展的大事來抓,成立了以一把手院長為組長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和葯事管理小組,認真制訂創建計劃和實施方案,明確一名副院長專門負責誠信藥房創建和葯事管理工作,堅持每月組織一次會辦,總結分析創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和存在問題,及時制定相應整改措施,還分別制定了一把手院長、分管院長、藥劑科主任、藥房葯庫人員的工作職責,並把各項制度、職責落實到人頭,明確到細節,層層簽訂責任狀,實行院科兩級考核,推行工作質量月百分考核結分制。把創建成效與相關人員績效工資掛勾,與年終評優評先掛勾,從組織措施上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努力鞏固我院誠信藥房創建成果。

  二、加大資金投入,硬化基礎設施

  硬化設施是創建誠信藥房的基礎。為了滿足藥品倉儲要求,幾年來,我院在用房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先後擠出___多平方米藥房、葯庫用房,使藥房葯庫用房占整個醫療用房的__,同時又投入_萬多元為中西藥房和葯庫添置了空調_台,冰箱_台,特殊藥品保險柜_只,所有高、低葯架更換一新,還添置了電腦、辦公桌椅、操作台等辦公用品,安裝了防盜報警系統和不鏽鋼防盜門窗,使藥房葯庫達到分區清晰、分類清楚、貨架存放、隔地離牆、整齊清潔,防盜防潮防鼠措施全部到位,改善了辦公條件,保證了藥品質量。在此同時我們採取了控制藥品庫存數量,提高藥品倉儲用房使用率的措施,推行了常規藥品零報損的制度,規定常規藥品庫存量不得超過_個月,這樣既改善了倉儲條件,又控制藥品的積壓,提高了流動資金運行質量,促進衛生經濟良性循環,為創建誠信藥房夯實物質基礎。

  三、狠抓制度建設,規範葯事管理

  俗話說:“沒有規距,不成方圓”。為了保證葯事管理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能夠得到全面實施,我們着重抓了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健全制度。我們對照創建標準,根據《藥品管理法》和上級要求,及時修訂完善“十五項”制度,並把這些制度印發到葯事管理小組成員和藥劑科工作人員,逐條對照,保證各項工作規範開展。二是規範管理。我們以《藥品購進、驗收、儲存、養護、發放等環節管理制度》為重點,堅持所有藥品、葯械集中招標和藥品供貨企業、藥品審核制度,推行經品管理失職追究制,努力規範葯事管理。三是加大內部檢查力度。院部每月一次、科室每周一次,對相關制度執行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量化到人、到工作細節,把制度執行情況檢查結果納入個人月考核積分,列為績效工資測算係數,保證存在的問題能夠及時糾正,我們的口號是“小事不過周,大事不隔月”。四是加大社會監督力度。我們將相關制度及要求對社會公布,並作出公開承諾,接受社會監督,還實行合理化建議獎勵制,即凡能改進葯事管理水平,提高服務質量的合理建議獎__-__元,近年來,採納使用了_項合理化建議,其中印發《合理用藥指南》宣傳單,《家庭平安藥品存放注意事項》宣傳單和“慢性長期服藥病人用藥電話隨訪、指導”,受到了廣大幹群的一致好評。

  四、強化業務培訓,提升服務水平

  在培訓教育方面,我們一是將葯事管理“十五項基本制度”與衛技人員的“基本理論、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合併組成“四基”,同步學習、同步演練、同步考核。二是及時參加藥監、衛生行政部門的葯事管理法規和專業知識培訓,每月組織一次衛生院藥劑人員及轄區內村衛生室、廠校衛生室從葯人員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和藥學專業知識。三是加強對全體職工“誠信藥房”創建重要性、必要性教育,樹立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服務意識、安全意識,營造“誠信藥房”創建的氛圍。

  在提升服務水平方面,我們一是嚴格處方調配製度,嚴格“四查十對”,保證每位窗口患者都能熟悉掌握處方藥品使用及注意事項。二是建立臨床醫生、藥劑人員聯席會議制,每月組織一次臨床醫生和藥劑人員共同學習相關制度及藥學知識,探討新品種藥品的臨床使用和療效評估,總結老葯新用的經驗及藥物不良反應的處理等,及時調整醫院用藥目錄。三是推行“出院病人和慢性病人合理用藥電話隨訪、指導”制度,印發藥品使用、存放宣傳單,開設合理用藥諮詢窗口,購置中藥煎藥機,免費為患者煎藥,積極探索實施便民措施,努力提升服務水平。

  各位領導、同志們:幾年來,我們在誠信藥房創建工作上,雖然取得一點成績,但是對照《**市醫療機構藥品質量管理辦法》和市、縣葯監部門、衛生

  行政部門的要求仍存在許多不足,與兄弟單位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乘這次大會東風,進一步加大各項制度的執行力度,健全誠信藥房長效管理機制,不斷優化便民服務措施,努力普及合理用藥知識,鞏固誠信藥房創建成果,着力提高葯事管理水平,保證臨床用藥安全,為發展農村醫藥事業再作新的貢獻。

  《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



鄉鎮衛生院在“誠信藥房”授牌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鄉鎮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