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能代表九年級全體教師,在博興七中首屆畢業典禮上發言。

  親愛的同學們,在你們揮舞翅膀即將遠翔的今天,回首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和大家一樣心潮澎湃……此時此刻,我想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老師對你們無限的依戀和不舍。說實話,前些天在準備發言稿的時候,我的心情還是平靜的,認為教學這麼多年,面對分分合合,情感或許已有些淡漠。但就在我給9.8班的每一個學生寫下臨別贈言時,想到朝夕相處的你們即將離去,我還是禁不住潸然淚下……

  往事如歌,時光的流逝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卻永遠難以忘記。一年的苦讀,一年的拼搏;一年的跋涉,一年的探索,成長了你們,也成長了我們,更成長了我們年輕的博興七中!在難忘的三百多個日日夜夜裡,老師看到了你們的成長和進步。就如我們9.8班的班長高培,她時刻心繫班級榮譽,讓流動紅旗常駐我班。學習委員吳燁晨,她處處關注班級學風,使班級成績蒸蒸日上。親愛的同學們,感謝你們給老師的支持和幫助,讓我們收穫了快樂和幸福!

  對於我來說,這一年是最特殊的一年。是我從教13年來,說話最多、睡眠最少、嗓子最痛、減肥最成功的一年。我和所有老師一樣,累,但無怨無悔!網上曾流行這樣一句話“ 愛上一個人,就會變傻,願意為他做一切,不管他是否喜歡。”親愛的同學們,除了你們的父母,我們也是對你們有些痴痴傻傻的人,我們總是渴望能幫你們一把,能多為你們做些什麼。也許你們的老師沒有你想象中的美麗溫柔;也許他們的知識不如你期待中的淵博深厚;也許他們還經常像偵探一樣關注你的行蹤,甚至言辭犀利的批評你,絲毫情面不留。但是有一點你們無需置疑:為了自己的學生,他們付出了太多、太多……在自己的孩子生病時,他們選擇的是繼續上課。在自己生病需要休息時,他們依然堅守在課堂。我感動於老師們無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不計得失的崇高境界!無論今年的中考成績是否優秀,我們都已經盡心竭力,我們對得起學生,對得起家長,對得起全社會!

  還有些感動來自於那些甘為人梯、潛心扶持我們的領導。今天,我代表所有畢業班老師,真誠的感謝以孫校長為代表的各級各位領導,感謝你們對九年級教學工作的鼎力支持。特別是盛慶港、韓濤、王延德三位級部主任,他們除了和我們一樣勤奮工作外,還經歷了更多的辛苦,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從秩序井然的餐廳到悄無聲息的宿舍,從激情四射的操場到鬥志昂揚的教室,到處都有他們奔波的身影,在此,我提議,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表達對領導們最誠摯的謝意!

  英語中有句諺語,譯成中文的意思是:“樹是由其果子而得名的”。我們七中這棵大樹結出的果實是否名副其實,就要看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畢業生的表現,看你們能否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能否為母校增光添彩。我們的母校現在正處於發展時期,希望同學們畢業后能繼續關注母校,支持母校的發展。深信你們能把初中畢業看成一個嶄新的開始,讓理想飛揚,讓信念閃光,將來你們可以大聲地對母校說:“我們是博興七中最值得驕傲和自豪的首屆畢業生!”

  泰戈爾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走到哪裡,我們的心總是緊緊相連的!無論你們身在何方,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你們的老師,看看你們的教室,看看你們曾經居住過的宿舍,看看我們美麗的操場。博興七中雖然只是你們人生的一個驛站,但我們堅信,未來一定屬於昨天精彩,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們!青春與你們共舞,希望與你們同行,成功與你們相伴!

  該說再見了,再見了,我們的朋友!再見了,我們為之驕傲,為之欣慰的學生們!無論你們身在何方,請相信,我們都會在這裡守護着和你們在一起的回憶,期待着你們載譽而歸!最後預祝同學們金榜題名,一帆風順!祝福老師們合家歡樂,幸福安康!謝謝大家!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