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建設義務教育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建設義務教育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建設義務教育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及同志們:

  我代表住建系統進行發言。

  為全面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學校標準化建設義務教育階段工作安排,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盡全力支持學校標準化建設工作,為標準化建設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

  一、加強教育系統建設項目工程質量監管,優先辦理教育系統工程項目前期手續。

  把學校校舍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最放心的建築,是我局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局將進一步加強教育系統新建、擴建項目工程進度、質量、安全管理方面的服務工作,健全完善責任追究制度。要求業主和施工單位按照質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總體要求,落實工程建設的質量和安全責任,規範工程質量檢測行為。加強對建設全過程的檢查與指導。對教育系統建設項目,根據我市多年來的優劣評比情況,擇優推薦市場行為比較規範、企業資質等級較高,企業自身管理體制機制良好的州域內二級以上施工總承包企業和法人資信良好、管理到位,素質高有實力的企業及項目經理參與項目公平、公正的招投標競爭,從源頭上控制入口關,從根本上保證我市教育系統新建、擴建項目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對於教育系統新建、擴建項目工程前期手續,按照項目管理的程序要求,我局各部門將熱情指導服務、優先辦理,做到隨時來隨時辦。

  二、加強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為學校師生創造優美、乾淨、整潔的學習工作環境。

  對所有校園周邊200米範圍內進行全方位的綜合整治,協同各部門加大清理衛生力度,對違法違章行為進行集中整治,對各類配套市政設施破壞情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通知、及時督促維修整改,加大車輛亂停亂放專項管理,維護學校周邊環境乾淨整潔安全,做到學校、學生、家長、社會四滿意。

  各位領導、同志們,促進義務教育的科學發展,堅持以人為本,積極創建適合青少年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辦學條件,滿足教學活動和師生生活的基本要求,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為人們提供更加多樣,更加公平,更高質量的教育,是社會發展的基礎和根本。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與教育事業有着密切的關係,我們將採取有效措施良好服務,為學校標準化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建設義務教育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