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我要發言的題目是《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我認為,在當前要堅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提倡堅持“兩個務必”是十分重要非常及時的。這是因為:

  第一,謙虛謹慎,艱苦奮鬥是我們黨長期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之一。謙虛謹慎,艱苦奮鬥作為我們黨的傳統和作風,是我們黨保持同人民群眾密切聯繫的一個法寶,也是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政治素質。黨以艱苦奮鬥而立,國以艱苦奮鬥而強,業以艱苦奮鬥而成。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成就偉業的。在新的歷史時期,這種精神不但沒有過時,而且應該進一步發揚光大。正如胡錦濤同志所說:“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發揚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精神,就是要牢記我國的基本國情和我們黨的莊嚴使命,樹立為黨和人民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堅韌的革命品格;就是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通過紮實有效的工作,帶領群眾百折不撓地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就是要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成績面前不自滿,困難面前不退縮,戒驕戒躁、不斷進取,勇於開拓、善於創新,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就是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和肩負的歷史責任,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弘揚艱苦樸素的作風,堅持勤儉建國、勤儉辦一切事情。”

  第二,謙虛謹慎、艱苦奮鬥是凝聚黨心民心,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努力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胡錦濤同志指出:“一個沒有謙虛謹慎、[找文章還是到☆ ,更多原創!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一個沒有謙虛謹慎、文章出自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我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兩個務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持“兩個務必”,就是要堅持牢記使命、勵精圖治,反對意志衰退、精神萎靡;就是要堅持奮發有為、艱苦創業,反對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就是要堅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反對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就是要堅持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反對因循守舊、固步自封。總之一句話,堅持“兩個務必”,就是用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精神來凝聚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勵精圖治、艱苦創業。

  第三,堅持“兩個務必”,必須堅決反對揮霍浪費、奢侈浮華的行為。當前,在黨員幹部隊伍中,有一些人奉行享樂主義、拜金主義,講排場、(本篇文章來源於← -百度直接輸入“”第一個網站便是)比闊氣、揮霍浪費的現象在不少地方、部門和單位盛行,一些人沉溺於物質享受,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令人觸目驚心。“金杯美酒千人血,玉盤佳肴萬姓膏,燭淚落時民淚落,歌聲高處怨聲高”。這種狀況再也不能任其泛濫下去了。我們的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利益的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每一個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品德修養。周恩來同志告誡我們:“要使艱苦樸素成為我們的美德”。只有真正做到這一點,我們黨才有強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力,才能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與我們一道為實現宏偉目標團結奮鬥。

  《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來源於,歡迎閱讀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