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保先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在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保先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城區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保先”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分局在這裡召開城區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保先”教育動員大會,我們先後聽取了省、市局會議精神、王芝臣局長的工作報告、城區分局“保先”教育實施方案,我們廣大基層同志深受鼓舞,我們認為分局組織召開的這次會議非常及時,非常成功。王局長的報告高屋建瓴、非常全面的總結了分局2004年的工作,客觀分析了存在問題,並全面部署了2005年分局的工作重點,是我們城區分局2005年工作的指南。城區分局“保先”教育實施方案針對性強、指導性強、措施得力、切實可行。通過這次大會,我們基層廣大同志進一步增強了搞好“保先”教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信心,堅定了做好各項工作為分局做出更大貢獻的決心。

  為搞好“保先”教育,我們基層全體黨員和廣大幹部職工將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要切實抓好學習,堅定理想信念。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首先是一次學習活動。我們首先要把學習培訓作為首要任務,認真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進一步深化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對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理解,提高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認識,明確新時期搞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目標原則、基本要求、方法步驟等,真正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省、市、分局的要求上來。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堅持學用結合,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通過學習培訓,切實提高的思想認識,努力做到先進性教育活動每向前推進一步,思想認識也要提高一步,真正把學習培訓的過程,變成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過程;變成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增強黨性、改進工作的過程;變成弘揚先進思想、先進文化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過程。

  第二,要認真查找問題,保證教育活動不走過場。紮實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個重要環節,是要把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找出來,而首要前提是把突出問題找准。我們要在深入學習的基礎所上,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認真查找近年來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問題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黨員先進性的標準真查實找,看哪些方面符合黨員標準,哪些方面不符合黨員條件;哪些方面體現了先進性的要求,哪些方面沒有體現先進性的要求;個人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服務人民群眾方面有哪些差距和問題等等。要從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摒棄私心雜念,把問題找准、找實,找到點子上,找到關鍵處,真正找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找出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問題,找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在開展教育活動的每一階段、每個環節、每項工作中,都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確保整個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第三,要切實整改問題,體現在行動上。先進性教育活動能否取得實效,關鍵是看整改能否取得實效。我們要切實整改提高,把先進性教育活動體現在行動上,真正落到實處。要集中力量解決那些最突出的問題,在聯繫實際、提高實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黨員的素質有明顯提高,幹部的作風有明顯改進,黨的基層組織有明顯加強,人民群眾的滿意度有明顯上升。要針對徵求意見、自我剖析中查找出的問題和民主評議中反映的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重點,並按照黨章的要求切實加以整改。一定要從實際出發,針對每個單位、每個黨員的具體情況,堅持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特別是帶普遍性的問題和群眾最關注的問題,要認認真真解決好,絲毫不能含糊。努力做到標本兼治,務求實效,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使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先進性教育活動帶來的新變化和新進步。

  總之,我們基層共產黨員和全體幹部職工要在分局黨總支的領導下,緊緊圍繞分局中心工作,認真開展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在市場監管和服務中、在分局各項建設中做出更大貢獻。

  城區分局基層所全體黨員

  二五年三月二日



在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暨保先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