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雙面鎮中心學校

  各位家長、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本班班主任兼政治老師,簡單自我介紹。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你們的到來,對孩子來說是幸福,是自豪,是驕傲;對我們老師來說,是支持,是理解,是欣慰;這是大家對自己子女的的重視、也是對學校工作的支持。這半年的學習,既是孩子潛心努力學習的時期,也是他一生中都具有關鍵的作用的時期。初三是臨畢業升學,擇業的兩難選擇的壓力,這一時期,對此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好孩子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的工作需要社會和家庭的配合。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一。班級基本情況:

  (一)、學生情況:本班學生54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33人。

  (二)、教師情況:語文--張然老師 數學--張濤老師 英語--楊俊萍老師 物理--張超峰老師 化學--程樂志老師 歷史--趙婧老師

  任課老師都能認真負責,兢兢業業的工作,同時也能犧牲自己的業餘時間,義務為那些基礎差的積極主動同學提供幫助,我代表九年級(4)班的所有任課教師表示,我們有信心能夠把我們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把你們的孩子我們的學生管理好教育好,使他們的學習不斷取得進步。

  在上學期的四次重大考試中,特別是在期中考試中,我們班取得很大的成績,進入前30名 的有12名同學,前60名有20人,期末考試進入前10名的有4名同學。班級整體紀律良好多數學生學習勤奮刻苦,自覺性強,目標明確。但是仍有部分學生學習不夠自覺,不能吃苦,做事拖拉,作業不能按時完成,為了能使同學們在近年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績,我給自己提出以下要求:1、提前到班,早晨6點之前,中午1點之前,晚上9點30分后離開。2、深入班級,及時了解學生的思想動向,多和學生談心,解決學生的心理問題。3多和家長聯繫,如實向家長反映學生的實際情況。4、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二、我校近年的發展

  雙面鎮中心學校成立於1960年,特別是近年的發展很快,阜陽市示範學校;阜陽市書法教育實驗學校;阜陽市平安學校;阜陽市依法治校示範學校;太和縣教育教學優秀單位,教學質量突飛猛進,2011,2012年中考升學進入全縣前5名,書法教育,後勤管理的先進經驗成 全縣兄弟學校學習的典範,2012年李興,趙廟、原牆、關集、大廟、阮橋等學校先後到校參觀學習。同時學校的發展也帶動了雙廟鎮經濟的發展。

  三、對家長的希望和要求

  1、了解學校的作息時間,做好服務工作

  早晨6點到班,應提前叫自己的孩子起床,上午1點30分放學,盡量能讓孩子到家就能吃上飯,晚上能讓學生吃過飯及時趕到學校。

  2、希望各位家長能關心子女的學習。據我們了解,有些學生回家后,家長不過問或者很少過問子女在學校的學習情況,也不關心子女回到家裡的學習情況,甚至子女考試的分數都不聞不問。要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家庭的教育也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3、是希望各位家長能關心子女的生活。我們有些家長,認為多給子女零花錢就夠了,其實不是這樣。家長應該多和子女溝通,知道他們在想什麼,要什麼。我認為學生的零花錢多了,對學習不一定有好處,家長不了解子女,對學習也沒有什麼幫助。現在“三包”經費提高了,學生們在學校有吃有喝,家長大不必擔心子女是否吃飽吃好等問題。吃得苦中苦,方能人上人。

  但是現在是中學的最關鍵時期,學習壓力大,長期熬夜,身體需要大量的營養,同時也學要購買一些學習資料。花錢比平時多也是正常的。

  4、是希望各位家長要理解我們教師的良苦用心。在此我敢向各位家長保證,我和各位任課教師一樣,我們都希望每位學生能學到知識,希望他們能成才。可能我們在教育學生的方式上有不妥之處,這方面還希望各位家長能理解,我們會努力改正我們在教育教學中的不足之處,儘可能做到科學和合理。

  5、希望各位家長能經常與我們溝通聯繫。在坐的許多家長,我們還是第一次見面,由於語言不通等原因,我們缺乏溝通,對此我深表歉意,我也沒能完全盡到做班主任的責任,希望今後各位家長在子女學習生活方面有什麼問題能與我們及時聯繫,也希望各位家長能留下聯繫方式,以便我們有問題時能及時通知到你們。

  6、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可能家長要問,你讓我們更多的關心孩子,但我們不缺他的吃穿,學習上我們有使不上勁,這不是為難我們么?我說不是這樣,學生學習的好壞關鍵是我們能不能給他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有人說教師的孩子往往讀書會很好,其實教師的孩子在智力上根本沒有優勢,關鍵是當教師的父母往往更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往往注重給孩子創造一個學習的良好環境。

  有位老師,兒子上初中以後,不管春夏秋冬,一直堅持每天陪孩子寫作業,他就說,學習習慣好的孩子是家長看出來的,管出來的。他把孩子一直看着送進了全國重點大學。

  有的家長,每次都和孩子一起制定學習目標和學習計劃,每天都檢查、督導學習計劃執行情況。

  良好的學習環境需要安靜,有的家庭晚上打麻將、打撲克、看電視等,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最好單獨給孩子提供一個學習的空間,一間屋子,一張桌子,讓孩子遠離干擾。

  各位家長,當今社會已是一個知識時代。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沒有知識寸步難行,這點我們都深有體會。你們把子女送到學校來學習,每一個家長都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學有所成,我們和各位家長也一樣,都希望他們以後能過上好日子。初中生活快要過去,在最後的這三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希望各位家長和我們一道,積極配合,通力合作,即便不能讓每位同學都能考上高中,至少要讓他們個個都能學到真實本領。



九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