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雙創“動員暨社區管理工作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在“雙創“動員暨社區管理工作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提升城市形象 強化城市管理 努力創建現代化文明城市

  ——在“雙創“動員暨社區管理工作大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縣委、縣政府在這裡舉行創建全國衛生城市、文明城市動員暨社區管理工作大會,這是一次非常重要而及時的會議。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和文明城市,是進一步加強我縣精神文明建設,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和市民思想道德素質的重大舉措,更是我縣融入“長三角”,接軌大上海,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的迫切要求。我們建設局作為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職能部門,在“雙創”工作中負有義不容辭的責任。會後,我們將認真貫徹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在這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這次會議的部署,結合我們建設系統實際,認真抓好落實,着重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 統一思想認識,增強創建責任意識

  最近,縣委、縣政府提出要把XX城市建設成為充分體現地方產業優勢的輕紡XX之城、充分展示江南水鄉特色的水上XX之城、充分擁有優美生態環境的XX之城、充分洋溢歷史文化精粹的XX之城,創建全國衛生城市與全國文明城市,不僅是建設XX中心、打造XXX名城的題中之義,更是實現縣委提出的“保強爭優、統籌發展”目標的有力舉措。因此,我們將根據縣委縣政府對創建工作提出的總體要求,在局系統進行思想發動,統一思想,明確任務,進一步增強創建工作的自覺性和緊迫感。把創建工作列入局系統各單位重要工作日程,採取針對性措施,全面落實創建工作責任制,層層簽訂責任書,層層分解目標任務,把創建工作的各項任務真正落到實處。

  二、 強化規劃剛性,突出體現城市個性

  搞好城市規劃,塑造特色鮮明的城市形象,是“雙創”工作的先導和依據。在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中,我們將着重突出城市規劃三個環節,一是調整完善規劃工作思路,重視城市個性特色。按照XX中心和XX名城定位,立足山水風光、輕紡特色,充實和豐富城市文化內涵,做好“紡織、山、水”文章,形成城市鮮明個性。二是抓好各項城市功能性規劃的編製完善。今年重點完成大小坂湖城市休閑區塊規劃、瓜渚湖綜合開發詳細規劃、柯北分區規劃、縣域居住點規劃、縣城市政設施規劃、縣城綠地系統規劃等八項規劃的編製工作。三是加強規劃管理,實施規劃聯席會議制度,體現規劃剛性。

  三、加大建設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縣委縣政府已經明確提出“城建形象年”主題,並確定實施“八大百億城鄉統籌雙十工程”,確保全面完成城市市政和基礎設施建設投入超百億元。我局將高標準高質量完成總投資為19.5億元的群賢西路、青峰路等10條城市道路和9條地塊支路建設工程、城區生活污水泵站干管鋪裝等市政工程、群賢路綜合改造等景觀工程、古運河二期整治工程和拆遷安置房建設工程,並完成笛揚路商業步行街改造、“三館一廣場”建設、內環河整治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框架、城市功能、城市景觀、城市社區形象。

  四、創新城管體制,優化城市人居環境

  從一定意義上說,城市管理比城市建設更重要。要創建全國衛生城市、文明城市,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是當務之急。我們將以創“優美環境、優良秩序、優質服務、優化管理”“四優”活動為重點,進一步加大文明執法、依法管理的力度,努力實現“整潔、優美、文明、有序”的城市人居環境。一是進行城管體制改革,對城管隊伍進行公開招考、雙向選擇、末位淘汰,充實城管力量,提高隊伍素質。二是以提升人居品位為出發點,完成投資1100萬元的湖東路綜合改造、3000萬元的城區道路維修、650萬元的5隻垃圾中轉站建造、 231萬元的社區路燈、樓道燈改造,557萬元的垃圾填埋場改造。三是注重挖掘文化內涵,對城區河道、道路、橋樑、小區進行重新命名,增強城市文化底蘊。四是加大城區交通秩序整治,合理設置城區停車點,完善標誌、標線,規範車輛停放秩序,嚴禁各種貨運車入城,取締佔道經營和馬路市場,保證道路暢通。五是做深“亮化”文章,對城區高層建築夜景燈光實施統一設計,同時改造城區大型戶外廣告燈光,全面提高“亮化”水平。六是抓好環境綠化凈化工程,要力爭在拆遷城區房屋建築面積70萬平方米的基礎上,建設“城市森林“,新增城區公共綠地70萬平方米以上。同時環衛作業採用機械化操作,加大道路洒水、沖洗頻率;改革垃圾袋裝方式,減少二次污染比率。七是加強小區物業管理。大力宣傳《紹興縣物業管理實施辦法》,規範物業管理市場,積極配合社區搞好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工作,提高小區物業管理質量。

  各位領導,同志們,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目標明確,前景誘人,任務艱巨,我們將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堅持與時俱進,振奮精神,紮實工作,以義無反顧的責任和勇氣,為創建全國衛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作出新的努力。

  謝謝大家!



在“雙創“動員暨社區管理工作大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