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

《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鋒在1959》觀后感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個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這是雷鋒!

  在1959年,19歲的雷鋒毅然離開了溫暖的南方,為了新中國的建設,來到了弓長嶺焦化廠,這個與家鄉氣候完全不一樣的、寒冷的北方。為和毛主席是同鄉而驕傲的雷鋒,作為一個專業技術很精湛的推土機手,卻因為自己的身高,一開始並沒有得到自己師傅的認可,甚至不想接收他。雷鋒在惡劣的環境中,在遠離自己熟悉的地方,在得不到人認同的地方,他卻沒有就這樣放棄自己。他是懷揣着建設新中國這個美好願望而來的。在還沒有開始有任何行動,怎麼就能放棄?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師傅看見自己的能力,以實際行動來改變師傅因為身高而對自己的偏見。做為一個推土機手,雷鋒是專業的,作為一個新社會的勞動者,雷鋒是勤勞的,作為一個新青年,雷鋒是熱愛學習的,更是尊師重教的。於是,很快師傅便承認了他。所以無論一個人的外在怎麼樣,只要他有真本事,走到哪裡,都會得到人們的認可和尊重。

  雷鋒的師傅說“他們把自己的命獻給國家,那再短也是長,什麼事也不幹活一百歲,那再長也是短。”多麼樸實的話。由此,我想到毛主席在張思德同志的追悼會上發表的演講,他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意義都是一樣的,人的生命有長有短,總逃不過一死。然而這雖不能讓我們決定長度的生命,卻可以讓我們決定它的寬度。人或是碌碌無為一生,到生命的終點,甚至自己都想不起這個世界上哪裡有你存在過的痕迹。或是像雷鋒,像張思德這般,為人民服務!生命雖短暫,但是幾十年以後,人們都還記得他們。他們的事迹也在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這便是“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群眾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作為新時代的醫務工作者,我們要學習雷鋒業務精專,更要時刻保持一顆求學上進的心。因為醫學是發展的,只有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才能更好的幫助我們的病患。做到我們在踏入這行時莊嚴宣下的誓言: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也只有這樣,在有一天生命終結時,我們可以無憾的說:我為人類的健康事業曾經奮鬥過!



《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