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戰馬》觀后感800字--愛與勇氣

《戰馬》觀后感800字--愛與勇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戰馬》觀后感800字--愛與勇氣

  這是一部把全世界的目光都鎖定在英國德文郡的一個小村莊的電影。它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溫馨感人的故事。

  這部影片以一戰為背景,簡述了,一匹名叫喬伊的馬和男孩艾爾伯特之間關於勇氣,忠誠,和平與友愛的故事。影片共有兩條線索。一條是男孩艾爾伯特為了尋找被征去打仗的愛馬喬伊而義無反顧的走上戰場,另一條則是小馬喬伊在戰爭中經歷種種殘酷與感動。

  影片以一望無垠的綿延山脈和天地相接的壯美晚霞開頭,伴以深沉優美的英格蘭音樂,給人一種震撼而又寧靜的感覺。在這裡,艾爾伯特與喬伊相遇了,自此,兩個生命緊緊相連。影片最先感動我的地方是幼小的喬伊在艾爾伯特的一聲聲呼喊下冒雨開墾出一大片荒地的那一幕,圍觀的人無不感到不可思議,但正是因為艾爾伯特與喬伊之間的相互信任,使他們完成了這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隨後,一戰爆發,喬伊被征當為戰馬。它顛沛流離,幾經生死,屢屢換主:騎着它衝鋒陷陣的英國隊長尼克爾斯,與祖父相依為命的小女孩艾米莉,聯手救下它的英德士兵······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這些人有的倖存,有的死了。戰爭帶給各國人民的苦難都一樣。像英德士兵聯手救下喬伊時,每一句話其實都表現出了他們對生的渴望和對戰爭的厭惡。所以他們才會對在無人區倖存下來的喬伊施以援手。被帶回軍營的喬伊即將被打死的時候,艾爾伯特奇迹般的與之相逢,這一幕感動所有在場的士兵們,在轟隆作響的戰場中,我們彷彿聽到了愛的讚歌。他們的友誼穿越戰火,跨越海峽,無懼生死危難仍然篤定如初。此時,艾爾伯特當時那看似脆弱的承諾終於完成了。

  令人欣慰的是,戰爭結束了,男孩艾爾伯特與喬伊回到了家鄉,綿延的山脈和火紅的落日中,艾爾伯特與他的父親,母親的擁抱,還有喬伊那歷經生死考驗而仍然清澈的眼睛,給了故事一個寧靜而完美的結局。還在一起,生活就還能繼續,正如片中的台詞:“很多時候都需要我們看向遠方,看到希望。有希望就有活下去、衝出去的勇氣和力量。”

  讓我們都保持這樣一顆純潔的愛心吧!執着的向前,用勇氣點亮生命之路!



《戰馬》觀后感800字--愛與勇氣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