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600字

《雷鋒在1959》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在1959》觀后感600字

  [作者:張妍]

  昨天,學校組織了我們觀看《雷鋒在1959》。

  出道焦化廠的雷鋒,看到徐師傅因自己身材矮小,不喜歡自己瞧不起自己,看得出雷鋒很傷心,很委屈。但雷鋒不會因這點就氣餒,他用自己的行動向大家證明了自己雖然身材矮小,但是自己做事一點都不馬虎,可以做得比任何一個人都好,結果就是:大家都認可了他!當身邊的工友忍受不了條件的艱苦要當“逃兵”時,雷鋒大喊:“以後你永遠不要說你是毛主席家鄉的人。”當然雷鋒也有耍小聰明的時候,到焦化廠報道的時候,為了掩飾自己的身材矮小,竟偷偷在自己腳下踩個小箱子,讓他看起來顯得比較高。

  除此之外,19歲的雷鋒也曾有一段很溫馨美好的青春戀情。他和小易之間,沒有什麼山盟海誓,沒有曖昧的言語,甚至沒有一句表白,他倆唯一擁有的只是彼此的默默關心和互相支持。離開總廠時,雷鋒送給小易一本日記本,給了小易精神上的一種支撐;為了保護水泥不被雨淋濕,雷鋒二話不說將自己的被子蓋在水泥上,在他看來水泥比他的個人利益還要重要,事後小易主動為他把被子烤乾,縫好;當小易知道雷鋒想要去當兵時,她知道他去當兵了肯定會離開她,但小易在經歷了激勵的思想鬥爭,最終她還是堅定地支持雷鋒,由此也展現了小易對雷鋒的愛是多麼的無私,世間上有幾人可以做到小易這樣?入伍歡送會上,小易給雷鋒戴大紅花,在最後的離別之時,小易多麼想像身邊的那對戀人一樣,和雷鋒靠得近一點,緊一點,想悄悄地牽一下對方的手。但小易伸出的手卻始終沒有得到雷鋒的回應只能失望地縮回。那時懵懂的雷鋒正沉浸在歡送會中的歡欣中。

  雷鋒的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徵兵的消息一傳來,他就要去報名當兵,在此過程中 ,他屢次被別人瞧不起認為他不夠格,但他的當兵的想法不曾動搖過,最終他成功地入了伍當了兵。他為了夢想成真,他用盡各種辦法,終於打動了政委,實現願望。從中我也明白了,有了夢想,有了願望,就要主動地尋找,執着的堅守和不懈的追求,才能夠取得最後的成功。

  最後,我認為自己作為一名團員更要學習吸取雷鋒的那種為夢想堅持,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帶動更多的人加入到學雷鋒的隊伍中來,讓更多的人知道雷鋒的精神!



《雷鋒在1959》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