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500字

《雷鋒在1959》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在1959》觀后感500字

  ——1211班顧穎

  雷鋒精神已經成為中國特色精神的一種,特別需要我們年輕人學習的。從這部電影中,我對於雷鋒精神有了更深的體悟。

  影片講述的是雷鋒在1959年8月20日從鞍山來到遼陽弓長嶺焦化廠,在那裡無私奉獻142天中發生的故事。那裡的自然環境非常惡劣,對於年紀輕輕的雷鋒來說,確是一種幸福的體驗。他用頑強的毅力克服所有的困難,始終以微笑面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不僅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將工作做得出色,也不忘帶領身邊的工友共同克服萬難,積極完成各項任務。他用自己一點一滴的奉獻,踐行着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人生信條。電影結束后,我的心潮澎湃不已,雷鋒那種樸素堅定的人生信仰,已經根植我心,發芽成長起來。

  對於雷鋒精神的學習,我將在以後的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中要有發問和好學的精神。雷鋒同志那種積極向上的學習精神,讓我印象深刻。不論他身處怎樣的環境中,始終不忘向周圍環境積極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只有將自己變得強大,才有能力改變環境,才有資格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因此,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有學習精神,不但向書本學習、向優秀的榜樣學習,更要向普通民眾學習、向任何困難挫折學習。只有博覽學習,才會融匯貫通。

  第二、熱心助人、無私奉獻,燃燒自己的青春。現在的人大多人情淡漠,只管自己發展得好不好,對於旁人的冷暖視而不見。而雷鋒同志身上體現的那種熱心熱情,正是我們所缺乏的。我們做不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但至少我們要學會以己之心度他人之心,多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周全事情。能幫的就幫一下,能做多少貢獻就做多少貢獻。我相信苦盡才能甘來,只有多多付出,才有底氣得到回報。

  雷鋒同志的精神影響是歷久彌新的,雷鋒同志的信仰應該成為我們一直努力追求、一直儘力達到的人生新境界。我們的社會才會愈加和諧美滿。



《雷鋒在1959》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