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日本電影《太平洋的奇迹》觀后感

日本電影《太平洋的奇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日本電影《太平洋的奇迹》觀后感

  今天晚上,我用了兩個多小時,看了紀念美日戰爭65周年的日本電影《太平洋的奇迹》。影片描述的是1944年塞班島上,美日兩軍交戰的故事。對於影片的內容,竹野內豐講道:“曾經浴血相爭的兩國之間的感情,以及那些在經歷了激戰之後倖存下來的人們的紛繁複雜的心情,僅僅是憑藉著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無論如何都是不可能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的。不過,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讓更多的觀眾看到,希望他們能夠通過這部電影感受到一些內在的東西,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尊敬’這個詞!”

  這樣的影片被引進中國,充斥互聯網。我感到的是鬱悶!日本軍人發動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在東南亞,姦淫燒殺,鐵證如山,罄竹難書!可是,《太平洋的奇迹》中始終洋溢着人性光輝的鋼琴曲,和溫馨而同情的小提琴曲,好像那裡發生的是一場誤會,好像美日兩國的戰爭根本就不該發生,而是彼此應該“尊重!”。

  他們兩個“奇迹”了,曾經發生在中國的那些滔天罪行呢?就這樣一筆勾銷了?

  回頭看看,且不論濫竽充數的國產抗日神劇的狗血,類似於國產片《南京!南京!》,好像那樣的戰爭,日本軍人是身不由己,他們還有人性!那些被綁縛的中國軍人該死,因為他們反抗!中國人被當作畜生一樣隨意姦殺,是日本軍官阻止!幾千人被幾十個日本軍人捆着,就那樣押到江邊燒殺,輕描淡寫。沒有看到中國人民反抗的怒火,沒有聽到《松花江上》、《大刀進行曲》、《義勇軍進行曲》、《黃河大合唱》,看到的竟是禽獸的眼淚。

  最可恨的是,自己黑自己的歷史:黃繼光、邱少雲、狼牙山五壯士在年輕一代人不是陌生了,而是沒聽說過!董存瑞?那是河南人乾的!

  無比的憤懣!

  中國缺少大導演,大作家嗎?好像不是,六分之一的地球人仰慕的大導演們,腰纏萬貫;201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也落在了中國人頭上。可是這些人在做什麼?忙着賀歲片,數着票房;為了聲譽明哲保身。現在中國真的是太平盛世了嗎?中國人就此可以丟掉精神,高枕無憂,娛樂至死了嗎?

  我們常看的《動物世界》里,獅子和獵豹看到大批的角馬,會彼此間停止爭鬥,一起圍獵。在所謂的“重返亞洲戰略”下,美日一定會狼狽為奸!

  而中國的互聯網論壇,充斥着抹黑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驚天地,泣鬼神的抗美援朝戰爭;驚心動魄的珍寶島保衛戰;“打的一拳開,免得百拳來”的中印戰爭,可歌可泣的對越自衛還擊戰,從不主流,少有問津。

  還有多少人記得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碑文:

  三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歷次鬥爭中犧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總有一天,歷史會銘記,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中華民族,面臨著5千年來最危險的階段,強敵環伺;國人被金錢腐蝕的靈魂,無恥的墮落;那些為了中國人民的覺醒,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奔走吶喊的人都是民族英雄!

  沉默而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日本電影《太平洋的奇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