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較量無聲觀后感450字

較量無聲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較量無聲觀后感450字(一)

  《較量無聲》總的來說還過得去,即使不是優秀片子,也是還可以的片子。該片對於批判性思維的人或有辨證思維的人倒有所收益,因為給觀眾提供了許多信息,也提高了一點警惕,但對於盲從的人產生何種作用則難說了。

  我基本上肯定該片后,就不再談片子的優點,而想說一點不足之處。片子的觀點即使不歸入那極端觀點之類,也屬於偏激觀點之類。其體現主要有:

  一、片面強調問題,沒有全面考慮問題。片中說美國處心積慮,與人民中國敵對,似乎是說中國人民不應有敵人,而沒有說明近代以來中國總是有敵人,打敗敵人的方法是中國自強,落後就要埃打,而不是怪那些國家與中國為敵。片中說許多中國人不了解美國,但片中作者也沒有展現其對美國的全面觀點。美國是個民主的多面國家,各種力量都有存在,美國有其帝國主義的一面,也有其和平友好的一面。中國正確方針是團結美國和平友好的進步力量,發展與美國的友好關係,共同打敗美帝國主義的干涉。片中忽視了美國內部正義力量的存在。

  二、沒有抓住中國的主要矛盾,中國的主要問題是對"敵"鬥爭?還是其它內容。片中強調對敵鬥爭,沒有說明對敵鬥爭是中國的主要矛盾,還是對敵鬥爭應服從於中國的主要矛盾。中國的主要矛盾是什麼,中國的主要矛盾在國內還在國外?結束維穩維腐的人治,實現中國的法治和民主化是不是中國的主要矛盾?

  三、有些觀點有待於商榷。片中說前蘇聯的解體是蘇共領導人的立場不對,沒有堅持自己的立場。該片作者沒有認識到蘇聯的社會基礎狀況,蘇聯政權與蘇聯人民的關係,蘇聯不但是人民要求結束原先的統治形式,而且是蘇聯統治者也大部分要求結束原先統治形式,少部分人動搖於是否結束之間。在這樣的歷史狀況下,蘇共再怎樣堅持也只是維持多少時間問題,而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勢。

  一個好片子應給觀眾一個客觀公正,全面合理的觀念,而不是只強調一面的觀點。

  較量無聲觀后感450字(二)

  觀看了《較量無聲》的紀錄片,深感世界和平迷霧下複雜的國際關係以及此消彼長、不斷演化的國家戰略博弈力量的對比關係。也讓我對於國際間複雜的關係和中華民族發展的外部環境有了新的思考。

  《較量無聲》告訴我們:世界上最強的武器並不是有形的,無形的武器更加具有殺傷力。意識形態的攻擊比多少個核彈的殺傷力都具有破壞性,一個強國的標誌並不是在於人口的數量,而是在於這個國家的公民是否對這個國家存有一種肯定的態度,而這恰恰也是我們國家現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如何從意識形態方面讓民眾對國家產生認同感,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證明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我們的國家是二戰勝利的結果,但這並不說明戰爭的結束,冷戰的開始將中國再次捲入一場無硝煙的戰爭。長期以來,中國捲入美蘇爭霸的漩渦中難以自拔,國內面臨著經濟發展的,國際遭遇發達國家統一的政治孤立,在這種穩定的國內外形勢下,中國走過了三十年的步伐。在這一階段,儘管面臨著國內外環境的壓力,中國也與國際社會遭遇了各種擦拳磨掌的活動,五十年代初期,中國抗美援朝的打響是中美兩國正面交鋒的強烈號角,在這場戰爭中,兩國都有巨大的損失。但是,美國的戰略鬥爭對手並非中國,而是中國背後的社會主義老大哥—蘇聯。冷戰不僅僅是意識形態的對立,還是國家利益和地位的爭奪,是涉及全球權力和尊嚴的高低問題。

  中國在國際舞台上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隨着改革開放、蘇聯解體一系列改變世界格局的歷史事件,中國的國際地位將進一步被強化。改革開放以後,實際上就是宣告了我們主動擁抱世界、主動參與世界競爭的消息。改革開放不僅僅是我國對外的態度變化,改革所取得的成就更是對世界格局的一種衝擊。蘇聯解體后,美國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呈現一超多強的政治和經濟格局。在和平發展的世界潮流和趨勢中,全面戰爭很難打響,以美國為代表的發達資本主義便轉變冷戰思維為和平演變方針,這也是中國發展所面臨的重要的國際現實。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看到,蘇聯解體以後,唯一能有潛力與美國抗衡的國家即是中國。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擁有廣闊的土地和豐富的資源。無論從地緣還是歷史來看,未來中國都將是美國十分重要的戰略對手。中美的較量歷史比較久遠,中美的較量是文化的較量、是經濟的較量、是軍事的較量、是人心向背的較量、是國家統一大業的較量、是方方面面的較量、是對世界文明領導權的較量,它不以國家制度為分歧,不以歷史傳統為差別,它的較量是新時期國際先進國家之間的力量對比,美國在審視當今世界的具體形式,利用資本主義發展的成果,對我國進行政治滲透、經濟限制、文化同化等非武器的挑戰和威脅。

  這部視頻對國際局勢也有很清醒很理智的闡述:對中國在中美博弈中所處的被動處境有深刻的認識,前有"蘇東波"解體及顏色革命之鑒,和埃及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這些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更能使國人看清美國披着民主外衣搞顛覆分裂打壓圍堵的假面。視頻對近年來爭議非常大的轉基因問題所持立場也很肯定:美國動員國家戰略資源強力推廣的轉基因食品,實際上就是美國控制世界糧食生產,然後控制中國控制世界的手段。

  視頻真正的警醒之處是終於發現GCD內部出現的問題導致政府失去公信力,在輿論陣地失去了話語權,沒有話語權如何保證政權的穩固?(毛主席的槍杆子筆杆子理論任何時候都是真理)。在意識形態上,年輕人已經被精英人士、被普世價值、被眾多親美媒體成功洗腦,在宣傳這塊陣地上,執政者完全處於下風。從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陳永洲事件可以看出政府正在清理網絡輿論環境,如果中國的幾大門戶網站的意識形態能被政府扭轉,中美輿論博弈態勢,輿論導向才會朝有利於我方去發展。

  每個中國人都應該看看這個片子,讓國人對當前的形勢有清醒認識。它的內容應該引起每一位懷有中國崛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愛國者的警惕!也讓國人能同仇敵愾奮發圖強。為中國的崛起添磚,為大中華復興加瓦!



較量無聲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