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800字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800字

  百良鎮三汲學校 四年級   雷曉婷

  學校組織我們看了《爸爸的三輪車》這部電影,看完電影我的心靈被深深觸動,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屏幕上的人物明明是我的爸爸。再看看周圍的老師同學都抹着眼淚,我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泣不成聲了。

  《爸爸的三輪車》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愛慕虛榮的女中學生的覺悟過程。女中學生倩倩在重點高中讀書,一開始她為了自己的虛榮心而去欺騙同學,嫌棄每天辛苦蹬三輪送她的爸爸,然而有一天,當倩倩看到爸爸為了那個家連雙鞋都捨不得買,腳底都磨出了血,卻要花掉幾千塊為自己買MP4,看到父親那張傷心絕望的面容時,她無比自責,覺得對不起父母,於是離家出走了。幸好被一位非常不錯的男孩勸導,她最終回到了家裡承認了錯誤。

  《爸爸的三輪車》是部很好的教育片,對我們來說有着非同一般的教育意義。現在在我們同學當中攀比之風與日劇增。今天比誰穿的衣服時髦,明天又比誰買了新玩具;今天說誰過生日請了多少人,明天又比誰拿得零用錢多。從來沒有人為自己的父母着想,從來沒有人想到這些東西都是父母用血汗換來得。《爸爸的三輪車》以鮮活的事實,屢見不鮮的社會現象教育我們,不要攀比、不要愛慕虛榮,做為一個有血有肉健康心理的人,人格的底線是“必須擺正親情與物質的關係。”

  看過片影片多時,我的爸爸、倩倩的爸爸、有錢的、無錢的……好多的爸爸在我的腦海中縈繞,揮之不盡、去之又來。

  《爸爸的三輪車》使我產生了好多聯想,我們學過的課文中,有幾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麻雀》、《生命之橋》、《舐犢之情》……與影片合為一體。老師常給我們講述“羊羔跪乳”、“烏鴉反哺”的故事,動物尚且如此,何況人呢?

  讓人感到欣慰的是倩倩已迷途知返,開始新的生活,相信她一定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報答自己的爸爸的。

  生活是美好的,我們無從要求自己都能有這樣或那樣的優越條件,但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去爭取更美好的生活,只要是憑良心、憑本領掙來的錢都值得珍惜。不管我們的父母是撿垃圾的,還是辦公室白領,他們都值得我們尊重。我們必須學會道德至上、學會尊重別人的勞動、學會感恩!



《爸爸的三輪車》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