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在1959觀后感

  今天我們迎來了一個特殊的日子-3月5日學雷鋒日,今天下午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看了《雷鋒在1959》。

  電影故事講述了,在1959年8月20日,雷鋒叔叔響應號召,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參加焦化廠的建設。最初,他的一腔熱血只換來了他人的冷漠與歧視,但後來,雷鋒叔叔用火一樣的青春,燃燒自己溫暖別人,他帶動工友造新宿舍,暴雨中不惜用自己的被子搶救水泥,從牙縫中省出東西給困難的老兵家……這一切的付出雷鋒叔叔從來不期望回報,他留下的只是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眶溢出了眼淚,淚水包含了感動與敬佩,之前我似乎都沒有嘗過震撼的滋味。雷鋒叔叔用他的行動換取了大家的敬佩。1962年8月5日,雷鋒叔叔永遠地走了,年僅二十二歲的他用生命詮釋了雷鋒精神:助人為樂、愛國愛民、熱情似火、默默無聞、勤儉節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熱愛勞動、忠於革命忠於黨、釘子精神!

  雷鋒叔叔是多麼偉大啊,可在看看當今社會上的人,看看我自己,不要說有“雷鋒精神”,就是平時做好人好事大多數人也會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就說今天的晨會課吧,當老師一提到選我們班的活雷鋒時,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沉默了,因為我們身邊的人都缺少一顆熾熱的心,為他人貢獻的心,正如老師所說,我們班的人都很自私,無論什麼事都先考慮到自己的利益,根本沒有為他人着想。現在的低頭不語,似乎是每個人心靈的懺悔……

  經過心靈的洗滌,我們班很快湧現出了一位活雷鋒-陸旖辰。陸旖辰可是我們班的大才女,可謂是詩詞歌賦樣樣精通,我們都可崇拜她啦,今天我發現她不僅有才氣,還很熱心腸呢。

  午間管理結束之際,陸老師說還有幾個同學作業沒做好,才女便主動請纓,擔起了小老師一職。只見她在李博和褚欣楊之間來回穿梭。她如一位慈母般的淳淳教誨着李博,認真仔細的她,每一個數字,每一個符號,每一個單位都講得清清楚楚,才女耐心的指導着同學,她的話猶如春風般溫暖着大家。“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她也顧不上歇一歇就去帶領大家背古詩了,下課後,陸旖辰便馬不停蹄地繼續穿梭在李博和褚欣楊之間……

  我很想在日記本中用事實讚揚她一番,可她卻十分謙遜:“別那麼誇張,我是學習委員應該幫助同學的,我之前身為學習委員從來不曾給予過同學什麼幫助,所以我要加倍努力。”

  是啊,我們應該學習雷鋒精神,幫助他人,多做好事,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社會服務是無限的,我們應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要將“雷鋒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