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精選

《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鋒在1959》觀后感

  4月3號,在院黨辦的組織下,觀影了——雷鋒在1959。我最有印象的兩句話是這樣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英雄不是照片拍出來的,而是用犧牲生命換來的。”樸實的話,向我們展示了人類追求的最終本質。

  《雷鋒在1959》講述的是十九歲的雷鋒在1958年8月20日響應國家號召,捨棄鞍山鋼鐵總廠優越的工作環境,來到遼陽艱苦環境的弓長嶺焦化廠投身建設的故事。在這142天中,雷鋒就像一簇熊熊燃燒的火焰,燃燒着自己,溫暖着別人,不管大事、小事,總有他的身影,如:跟蹤他的師傅(朝鮮戰場的老兵)回家,發現其家庭的艱辛后,省下自己的口糧來接濟;抱着棉被在雷雨天搶險貴重水泥;發揮智慧利用槓桿原理來蓋建宿舍房等等。觀影過程中大家都在為雷鋒所做的感人肺腑的事情而默默地擦眼淚,又為他不斷學習、積極向上的精神而鼓掌。

  雷鋒的日記中寫道:“我懂得一朵花打扮不出春天來,只有百花齊放才能春色滿園的道理。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在那個物資貧乏,生活艱辛,吃不飽、穿不暖的年代,年紀輕輕就有如此高的政治覺悟,這種思想是我們當代人更是年輕一代應當積極學習并力求達到的境界。影片中的一幕幕事件,讓我們看到了以雷鋒為代表的一代人為國家的強大自強而努力奮鬥的過程。雷鋒1960年參軍,1962年犧牲,雖然年輕的他離我們遠去,但他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都應當學習的榜樣,而雷鋒精神是我們每個黨員一生都應當認真學習的目標。

  影片中雷鋒轉換了多種崗位,但在每一個崗位上,他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做了大量的好事,甚至連食堂都能看到他樂於助人的瘦小身影,這教育着我們當下的年輕人應當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作為一名普通的臨床工作者,我相信只要工作充滿熱情,擁有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無論在哪一個崗位上都能立足本職,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正如用我們的熱情、真心及精深的技術來護理患者,通過不斷努力,讓他們儘快痊癒出院,我認為我們每天都在乾著有意義、有成就的事兒,作為白衣天使的一員是非常自豪的事兒。

  讓我們用雷鋒精神來響應院領導的號召,踐行一名黨員的職責、一名醫務工作者的仁心、仁術,為人類的健康事業作出貢獻;用雷鋒精神來激勵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普外科岳洋)



《雷鋒在1959》觀后感800字精選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