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觀后感800字

雷鋒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鋒觀后感

  六年級 李百秀 指導教師 信小傑

  想必大家都知道,3月5日是什麼日子吧?對,就是“學雷鋒日”。每年的這個節日,學校都要搞一些活動,今年也不例外,我們觀看了《雷鋒》這部電影。

  就在這部短短的電影里,光說雷鋒做的好事就數不清。可能他心中有這個信念: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解放軍,就要竭盡所能幫人民排憂解難。或者就是這個信念給了他動力,讓他真的說到做到。

  雷鋒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人,這可能也是他的特點吧!雷鋒干起好事來好像從來不會累似的。他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參加義務勞動,正在幹活的人們嫌活太累,可是,雷鋒去了之後,這些人之間就有了競爭的力量,都不願輸給對方。就這樣,一天的任務很快就完成了。這些人在建一所學校,當學校的校長知道后,立刻去找雷鋒,可雷鋒已經悄悄地走了。他走在半路上時,天空突然下起暴雨,恰巧雷鋒看見一位老大娘,還帶着孩子,要去自己的女兒家,看到老人步履艱難,他立刻背起孩子,幫老人趕路。當老人到女兒家后,本想讓雷鋒吃頓飯再走,可雷鋒連門檻都沒進,水也沒喝就趕回部隊了。

  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看到被車撞倒的老人沒人扶;看到有人掉進河裡,也沒人去搭救;見到需要捐款的地區,也會吝嗇的只捐幾元錢……不正是現代人助長了這樣的社會不良風氣嗎?

  其實我這個人也不咋地,就說上次吧,在放學的路上,來了一輛電動車,由於騎的太快,車顛簸了一下,上面的一些食品都掉了下來,車的主任焦急的下車撿自己的東西,那食品就在自己腳邊,我也沒有去撿,甚至還傻乎乎的認為這樣做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這次看了《雷鋒》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以往都是一些形式上的活動,並沒有深入生活。但這次校長別出心裁,讓我們看電影,雖然電影不長,但他卻讓我懂得: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一次,不光是說著“學雷鋒”,還要付諸行動,我要用自己的行動讓人們知道:雷鋒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雷鋒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