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留給我們的財富。

  2014年4月10日中午12 點,學校黨支部組織全校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在階梯教室觀看電影《雷鋒在1959》。電影《雷鋒在1959》講述的是雷鋒從鞍山來到遼陽弓長嶺焦化廠投身建設的的142天中發生的故事。觀看完《雷鋒1959》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雷鋒精神之崇高,雷鋒雖然遠去,但雷鋒精神卻是中華民族精神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的具體表現,是每個中華子女應當學習的榜樣,更是我們每個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畢生追求的目標!

  一、學習雷鋒助人為樂,服務人民的奉獻精神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的奉獻精神更是人人皆知,廣為流傳。幫大娘買火車票,幫老奶奶送信找兒子,幫工人們推磚幹活EE雷鋒做的好事真的是不計其數,更可貴的是做了好事從不留名。多麼博大的胸懷,多麼偉大的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教師面對的是學生。我們的天職就是教書育人,在平時的教學中,在朗朗的讀書聲中,在一片片的歡聲笑語中令他們體驗我們教師的關懷。而我們也從中感受到幸福和快樂。教師是無尚光榮的職業,而這個職業最需要的就是奉獻精神,全心全意地為學生服務。只有把學校當做自己的家,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堅持不懈地奉獻付出,這份工作才會結出最美麗最豐碩的果實。因為是一名人民教師,我們更要在平常中閃光——履行那“為了一切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艱巨責任。做為一名校長,我的任務就是帶領我的團隊,在平凡的工作中學習雷鋒,在三尺講台上詮釋新時期的雷鋒精神。

  二、學習雷鋒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

  從通訊員到貧血員,從拖拉機手到推土機手,從汽車到校外輔導員,每一份工作雷鋒都全心全意地對待,將它博得有聲有色。

  從2005年走上校長管理崗位至今,我都心繫著兒童與教師的成長,為孩子構築優質的教育,為教師搭建成長的舞台,以校本研培締造優秀教師團隊,科學管理深入實施素質教育,踐行“關注生命教育,為精彩人生奠基”的辦學理念,“構建和諧校園,打造優質團隊,培養創新人才”的辦學宗旨,以培養擁有“健康體魄、良好習慣、健全心智、豐厚底蘊”的少年兒童的育人目標。” 作為一校之長,只有用教育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對教育實踐中的問題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才能用自己的學識魅力影響和帶動教師。我會在辦優質教育,塑地區名校的道路上一路探索,一路前行。

  三、學習雷鋒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雷鋒總是把工作作為一種無窮的動力,要鑽進去、要吃透它,而且還不斷地提升自己、不斷地通過學習豐富自己。雷鋒不僅是一個腳踏實地的實幹家,而且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在學習和工作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體現了一種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做為一名校長,我把工作作為一種無窮的動力,鑽進去吃透它,不斷地提升自己、不斷地通過學習豐富自己。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好的帶領全校教師,走成功教育之路。俗話說“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這是人們對教師這一行業提出的基本要求。我的理解是:一名優秀的教師光有一桶水也是不夠的,而應該要有一池流動的“活水”。我校以“三新一德”“三功一課” 為載體,在全員教師深入開展 “技能功”、“研修功”學習與培訓,全面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技能, 為了促進我校教研的有效實施,通過教學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增強教研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試圖藉助“大團隊磨課——現場展課——述課議課”這種套餐式教研形式,打破傳統格局,引導教師關注學段,關注課堂、關注教學行為,激勵教師不斷探索教學藝術和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愛親人,愛國,愛黨,堅定理想,誠信,樂觀,堅強,樂於助人,就是永恆的雷鋒精神,而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學習雷鋒的精神!雷鋒同志的精神是永存的,雷鋒同志的信仰也應該成為我們一直努力追求、儘力達到的人生的新境界。只有人人如此,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美滿和諧。



教師《雷鋒在1959》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