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在1959》觀后感

  4月3日這天下午,在護士長帶領下去觀看了一場特殊的電影——《雷鋒1959》,電影為我們講述了一位可愛的戰士——雷鋒,更為我們講述了那可愛戰士身上的一種可敬的精神——雷鋒精神。

  苗滿庫因為徐師傅說教他而逃走,雷鋒去追他,可說什麼也沒用,苗滿庫還打他。最後雷鋒對他說了一句:“如果你真的要走,那你就不要再說你是毛主席家鄉的人。”說完就走了。第二天清晨苗滿庫睡在了宿舍門口,從這小小的一句話便可以看出雷鋒對毛主席的尊敬,對祖國的愛。而我們有誰會這麼愛毛主席和祖國。

  徵兵開始,雷鋒也報名了,他想他的理想終於要成真了,可現實是殘酷的,他因為身材矮小,而不能當兵。那是他絕望了,可他卻抓住了李政委這根“救命稻草”。他把他全部“家當”都拿到了政委辦公室,並“威脅”他讓他當兵。後來政委同意了,小易也說服了徐師傅。在開會時,政委把雷鋒看過的毛主席着作分給大家看。那書中每一頁都有雷鋒的批註,滿滿的都是愛國愛黨的情懷。最後大家也一致同意讓雷鋒當兵。當小易為雷鋒帶上花時,雷鋒十分自豪,他的夢想終於實現。徐師傅也把茶缸贈給了這可愛的人。可他卻留給了小易這樣一封信:換給別人一些小東西。這是一個多麼堅定理想,愛黨,誠信的人啊。

  雷鋒每天都很開心,他說因為:“生活有希望,工作有奔頭。”在他那個年代住的是茅草屋,每個月只能賺37塊錢,吃的是高粱。可雷鋒依舊是這麼樂觀;所以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應該懂得滿足,俗話說:知足者常樂。

  1959年,雷鋒和老鄉苗滿庫來到了焦化廠。雷鋒被分給了徐寶財師傅,第一眼見到徐師傅,為了給他一個好印象,他站在行李箱上,可徐師傅卻因為他的“做作”和身材矮小非常不喜歡他。那時雷鋒眼中滿是淚水,可他卻始終不讓自己流下一滴眼淚,此時那些淚水已經轉化為堅強。而他並沒有因為這個而放棄,他加倍努力工作,對未來充滿信心。徐師傅也越來越看重他。而我們每次被被人批評了,都不會堅強面對。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勇敢面對困難,不讓自己流下一滴淚水。

  作為當代醫務工作者的我們,應將雷鋒精神切實的貫徹到自己的行動中,將雷鋒精神真正融入到工作中,這正是我們最需要努力的方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艱苦奮鬥,弘揚社會主義文明新風,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論和思想道德素質,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更要進一步高舉雷鋒精神的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工作和生活中永遠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與時代同步,與雷鋒同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立足醫院,服務社會,回報祖國。



《雷鋒在1959》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