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800字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

  一個人擁有一整個宇宙的快樂,一個人守着一整片星空的孤單。----題記

  主人翁為二十一個看似放蕩不羈,桀驁不馴,實則是一個內心脆弱的人。該影片主要是講一個心理學教授如何啟迪他不羈的外表下藏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心,如何捕捉他的脆弱,幫他正確的走上更好的路,如何修心,釋懷。

  威爾是一個孤兒,這是一切問題的根源。也是他性格養成的重要因素。他從小被人欺負,只因是個孤兒,沒有愛的庇護。有個男孩從小就對他施以暴力,以至於在威爾成長后的一次偶然外出中遇見他。威爾有三個對他很好的兄弟,他們扭打在了一塊。威爾或許是要把積攢多年的憤怒宣洩出來一般,狠狠地揍着。威爾被警察抓去,這是蘭博教授的出現改變了他的命運。

  威爾在MTI學院里做清潔工,其實他內心深處也希望自己可以提高個人素養,在這所學院里的高數題,他可以輕而易舉的解出,這是他異於常人的天賦。當他卻不敢正視自己的天賦,甚至於隱藏。這非於常人的天賦,這或許是上天給他生命的饋贈。即使他的過去只給了他壓抑,給了他不堪,但這個天賦改變了他的一生,也有幸讓他碰上西恩心理學教授,了解他的心裡路程,成功捕捉心靈脆弱的時刻,打開心扉。

  在西恩教授開啟他的心扉的過程中,雙方都有過質疑,矛盾但威爾的心理歷程,西恩的真誠及用心,是他們彼此遊戲硬着,他們交談,談過去,但威爾始終會巧妙的避開西恩教授的提問,不觸碰那曾經的傷口。在人生中的清醒時刻,在悲哀及喪失的陰影之下,人們最接近他們的真我。威爾因恐懼自己愛的人,愛自己的人拋棄他,喪失了女友。就在這種陰影下,西恩教授抓住時機,反覆對他說:”這不是你的錯……”最終打開了他的心扉,釋放了他積壓多年的心靈壓抑。沒錯,正如希恩教授所說:”你自由了。”他可以不用在每天去找西恩談心,更重要的是他的心受的超負荷壓力已經釋然了,放空了自己的心,他自由了。

  我們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的心。別讓自己忍受太多,讓自己的心受委屈,蘭博教授看出了他的才能,也看中是他的天穎。西恩教授看穿了他的心,這兩個人在他的人生中是至關重要的。之前他即使有整片宇宙,內心也不快樂,現在他的心是快樂的。

  將心比心,用心感化,這是最重要的。所有你的過去,都不能定義你是誰,現在的你的選擇,才是真實的你,不管內心有多苦澀,要敢於直視自己的心,為自己的以後做正確的選擇。

  兩顆隱忍着傷痛的心,彼此交流,漸漸地趨向最真的那顆心,釋懷是給自己的心最好的禮物。



電影《心靈捕手》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