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觀后感800字

《雷鋒》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觀后感800字

  503班 杜 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你是否認真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走出大禮堂很久很久,雷鋒的這句令我感觸很深的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震動着我的內心。

  每年三月都是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月。在今年三月的一天,學校組織我們四、五、六年級同學在大禮堂觀看電影《雷鋒》。影片講述了雷鋒同志小時候在舊社會受盡苦難,成為了一名孤兒。他謹記着媽媽臨走前對他說的話:“要給冤死的親人報仇”。從此,是毛主席,是共產黨將他從火坑裡救了出來,把他培養成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在班裡,他總是幫助其他同志。他總是記着指導員對他說的一句話:“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將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無數次幫助過普通群眾。除此之外,雷鋒還將他每月的津貼費存在銀行,自己卻總舍不花。很多人說雷鋒是傻子、小氣。直到雷鋒因公殉職后,大家才知道,他已將存的錢全部捐給人民公社了。

  影片中有一組這樣的鏡頭:雷鋒接到了一個命令、下午兩點之前必須回來開會。但由於回來的時候,他發現一個孩子正在發高燒,小孩的爸爸媽媽準備帶她看病。但偏偏就在這個時候,那家人的車出了問題。雷鋒就幫助他們修車,結果回去遲到了。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很令人感動。一名共產黨員,必須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雷鋒的話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要擁有一顆善良、助人為樂的心,去為人民服務。

  看了這部影片,我想起了全國道德先進模範郭明義。他號召大家無償獻血,自己已累積獻血六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血量的十倍。他號召大家捐助貧困學生,2000多名礦山職工參加捐款,款數達十二萬元。他身上散發著雷鋒式的助人為樂的精神,一心為黨,一心為人民的郭明義被大家稱為“雷鋒傳人”。

  雷鋒走了,但雷鋒精神卻沒有消失。雷鋒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我要向雷鋒學習,幫助大家,助人為樂,成為一名“活雷鋒”。



《雷鋒》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