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九月的第一周,又是一年開學期。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每一課都讓我們體會到什麼是美?為什麼會美?他不是枯燥無味的說教,而是用一個個真實的故事,讓我們感動、讓我們真切地感受世界的美、人性的美。女航天員劉洋、奧運冠軍焦劉洋、平民英雄吳斌的女兒悅悅、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等人分享的故事,使我們感受到探索的美好、創造的美好、傳遞的美好和和諧的美好。

  世界本來就很美,既有浩瀚宇宙的神秘之美、連綿群山的巍峨之美、水天一色的壯麗之美;又有鷹擊升空的雄渾之美、母親哺育兒女的親情之美、烈日下辛勤耕作的勞動之美。美有時我們不一定能發現,需要我們付出艱辛和努力才能看到,有時很多人甚至付出了一生。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一個不經意的扶持老人的動作,一句溫馨的提示,一次無私的幫助,都讓我們感受到這世界是多麼美好,有時讓我們感動得落淚。對的美體驗也是因人而異地,學識不同、品味不同,對美的理解也不同。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時間去停下腳步細細領會身邊的美好,不經意間使很多美好的東西從我們身邊悄然地溜走。

  開學第一課以美這題,使我們看到了教育思想的變化,它去除學習的功利思想,使學習不再是為了學習,使學習不再是為了工作。學習就是一個發現美、創造美、探索美、傳遞美的過程。用心靈去領略語言的魅力、體會數學神奇、發現自然的奧秘、感受藝術驚喜。用知識去美化心靈,用知識去美化環境,用知識去美化這個世界。這些知識和人生的感受,是我們開學第一課需要了解和掌握的。

  現在我還小,對世界很多的東西還不了解,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但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這世界的美需要我們去發現、去創造、去傳遞。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