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觀看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看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一)

  2015年9月1日晚上8點,我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了央視的《開學第一課》,主題是“”乘着夢想的翅膀“.

  風如日出月落般遠去,昏黃的天空下餘暉拉扯着夢想長長的影子。成長旅途中懷揣文學夢想者不少,誰都渴望夢想照進現實。誰都曾在少年輕狂時,想象自己如巴爾扎克筆下的青年般對巴黎說聲:”我來了。“那是對夢想強烈的希冀,那是青春的萌動與執着。成長路上,那窗外的果樹已長高,花兒越顯絢爛,醜小鴨已變成了白天鵝,毛毛蟲正在破繭成蝶,而你是否還在追夢呢?

  雖說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到達夢想的彼岸,但年少時曾經白日夢飛揚過,我們的人生才充滿了厚度與韻味。周星馳曾說:”人若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徜若一個人漫漫幾十年毫無追求,那麼這樣的人生註定是悲劇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沒有曾經可以為之驕傲的歷史,這樣的人生註定充滿遺憾。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有奇迹。回首我的成長之路,我卻問心無愧。在我的成長路上,承載着花一樣美好的文學夢想。恍然回首那也是一部寫滿努力的奮鬥史。其實成長路上,何必在意那最終的結果。只要我們努力過,自會有精神上的慰藉。最輝煌的人生是那拼搏的過程,因為痛並快樂着。

  成長路上,怎能忘記還有夢想。在成長路上,懷揣着夢想上路的人終究會與那些平庸的人漸行漸遠的,就像夸父逐日般偉大。猶讓我猛地讓我想起我自己。

  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在年少成長途中,我曾經無數次夢想過,夢想有那麼一天屬於我的文學夢想會在彼岸陌上花開。在無數個日日夜夜,每天堅持寫作,讀書那是一種怎麼落寞的身影,在眾人的不解與驚訝中。那些曾經的付出與努力,執着與汗水,又豈是他人所能懂得的呢。特別是身處打工時代,我深夜挑燈讀。在心靈深處小心呵護自己夢想的香格里拉,對它不懈的追求與永恆的步伐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習慣。

  我記得無數個清風明月的夜晚,我依然會摒棄塵世喧囂的煩憂,恍若與故人重逢,舉手投足在紅袖添香間,在精彩紛呈的書藉中感受到光明與溫暖。書桌前堆滿的長長書卷,那是屬於青春的激情。我翻閱着一篇篇謳歌生命的文字,無形的力量讓我的思想升騰。我把我生命中最奢侈的時光毫無保留地奉獻給夢想,不經意間演繹了一幅幅精彩的青春畫卷,唯美了一路的風景。

  成長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夢想。經歷了太多的生離死別,變幻無常。我也曾經迷茫過,失望過,甚至想過放棄曾經自己鍾情已久的夢想。然而成長路途上,有誰會隨隨便便成功呢?後來長大了,才會明白。那些挫折與痛苦是成長的必然,無論生活多麼無奈,我們還是需要勇敢地走下來。畢竟夢想是自己的,青春是自己的。一路走來,我已學會了沉默,學會了等待,唯一學不會的就是放棄。那追尋夢想早已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在成長路上,我忘記了停留,忘記了想象,但怎能忘記夢想。成長路途中,因為還有夢想,所有的失落都不值一提。生活雖然辛酸無奈,但時光長河中,夢想足已讓每一個人迸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在歷史的豐碑上留下屬於自己的一筆。

  我依然記得,幼時的我曾經跟我的老師說過,我終有一天會憑藉文字混飯吃。生活已是困難,寫作並非易事。儘管那時家裡人斥之為沒有前途的浪費,更何況現在我早已離開了校園,過了郭敬明,韓寒出名要趁早的年代。可是當初年少無知的戲言,沒想到竟會在內心紮根直至現在,念念不忘。那是一個少年在成長路途中不經意間揚起的夢想風帆,一跌跌撞撞,衝擊着生命的束縛磨難,向更廣闊的天邊翱翔。經歷無數次投稿失敗之後,我依然如初地耕耘。因為我依然相信有那麼一天會來臨,我能夠在書中揮毫潑墨,抒盡人間真情,寫透悲歡離合。那是一代人的草樣年華,儘管卑微,卻也同樣偉大。

  歲月留痕,我也在懵懂憧憬中成熟。不會再為當初所謂的痛楚與浮華糾結,不再耿耿於懷於眼前的輝煌與否,且看未來。

  生活往往不是這樣,並不是你擁有夢想就一定能夠功成名就,可是沒有夢想你一定不會成功。但無論失意也罷,得意也罷,成長路上總有那麼一種期待,冥冥中給我力量,也許這就是夢想吧,怪不得海子曾經說過,”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愛的夢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凍,路遙馬亡。“成長的路途,永遠沒有盡頭,但當你勇敢地走下去你自會發現,不知不覺間前方就是絢麗多彩的風景。

  落葉飄泊,日子轉眼逝去。不經意間自己稚嫩的臉上,徙增了幾許滄桑。而我依然如往常一樣懷抱夢想,不怕千辛萬苦,勇敢拼博,只為心中所愛。成長路上,回首看看那一路的印記。心中不禁掀起一陣辛酸與感動,只因對夢想那一世的執着與牽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願的仁人志士,挑起心中的抱負,勇敢拼搏,點亮前方的旅程。

  也許每一個都希望自己能夠盼望輝煌與精彩的時刻,但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夠明白青春路途上並不是付出一定就會有收穫,可是只要我們努力過,拼博過,在人生這條平凡的小路中勇敢地走下去,自會發現前方一片燦爛的天空。在追夢中成長,那是何等甜蜜而幸福。總有一天,我相信我會真正地成長,真正地翱翔。那波瀾壯闊的夢想,已然彼岸花開。

  觀看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二)

  這一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父母教會我“,父母是我們人生最初的榜樣,他們言傳身教,教會我們孝順家長,教會我們文明禮貌,教會我們熱愛生命,教會我們堅強勇敢。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相信也是影響我們最多的老師之一。父母教會我們的每一件東西都體現在了我們的生活當中,細細思量,我們從小養成的習慣,我們的一言一行,可能都是父母教給我們的。

  就如同節目中第二講,容祖兒講的自己的故事一樣。容祖兒說有禮節有禮貌的孩子才會受歡迎。她的媽媽教導她要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吃飯夾菜要有規矩。家裡等長輩來了才能吃飯,不能翻來翻去。很多小習慣令容祖兒受益終生。在我家,也是一樣很重視禮儀,起床之後就好把自己收拾好,不能亂七八糟穿着睡衣就到處亂晃;吃飯的時候不能發出聲音,要用公筷;要尊重長輩,遇到長輩要先問好……很多東西都是從小耳濡目染養成的習慣,這些習慣就這樣影響我們的一生。

  開學第一課教會我們思考更多,我相信更多家長也更加懂得了言傳身教的重要性,而同學們能夠回憶起更多父母教自己懂得的點點滴滴。我們和我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成長,他們在不斷學習如何教育子女,而我們正在不斷學習如何成長成一個爸爸媽媽所期盼我們成為的人。



觀看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軍訓心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