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褚潘晨

  夢想的距離,其實也並非那麼的遙遠。雖然有時會有挫折,但是,別忘了,你還有一群朋友,也別忘了,青春只有一次。

  電影《歌舞青春》很久之前就想看的一部電影,但是苦於找不到何處能觀看。昨天在朋友的幫助下順利找到了他,然後,便深陷其中了。

  特洛伊和蓋比瑞拉是本部電影的主角。他們相識於一次聚會,意外被推上舞台唱歌。剛開始兩個人都並不願意去表現自己,也許是沒有自信的關係吧。從來沒有在那麼多人面前唱過歌的他們有了第一次的嘗試,然而,一開嗓,我就被驚艷住了。動聽的歌聲,完美的配合令人動容。

  然而,特洛伊是學校籃球隊野貓隊的隊長。他的父親是校隊的教練。所有人都說他是打籃球的料。但是自從那次聚會,遇見蓋比瑞拉以後,他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唱歌。為了練歌參加面試他甚至錯過了籃球隊的訓練——而球隊在兩周后將要進行一次重要的比賽。蓋比瑞拉,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學生,她被邀請參加數學比賽,同樣的理由,因為音樂,她原本打算放棄。剛開始,所有人都不能理解他們,也因此聯合起來讓他們放棄音樂。他們為了朋友亦是隊友,他們一度想放棄音樂。但是夢想的力量一直支撐着他們。後來他們的夥伴們也明白了夢想對於他們的重要性。也因此想盡辦法幫助他們。原本是“對頭”沙佩——一個驕傲的女生,一直以來她都認為自己的音樂最好——也接受了他們,他們最後不但都獲得了冠軍,也如願得到了男女主角的位置。對夢想的追逐終於有了回報。

  夢想,與自己現在乾的事情其實並不矛盾。也許你手頭有很重要的事情,耽擱不得。但是這與你的夢想並不矛盾。你不必為了他而放慢甚至停下追逐夢想的腳步。夢想,也許是一輩子的事情,青春時期,誰又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呢?但是也許是因為學業的壓力,也許是因為家長的反對,亦或是因為追逐夢想道路的艱難、路上的種種挫折讓你不得不停下向前進的腳步。

  每一個人都擁有追逐夢想的權利,也許你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你的父母老師讓你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而你的夢想便湮沒在了無盡的題海中;也許你是個成績不那麼好的學生,你的父母老師逼迫着你參加補習班,做各種是呢練習,而你的夢想被埋沒在了各種參考資料里;也許你並不富有,沒有多餘的精力與財力讓你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其實不然,夢想無可阻擋,休息時間也能追逐,路,不止一條,看你怎麼選擇。正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有自己的夢想太正常。也只有真正去努力追逐了,青春才不會有遺憾。“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這一天,我開始仰望星空發現,星並不遠,夢並不遠,只要你踮起腳尖。”夢想的距離,真的那麼遠嗎?答案是,不,這要看你自己選擇的路。

  這部電影教會了我,夢想與生活可以共存,朋友之間也應當互相幫助互相支持。朋友,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也起着很大的作用。他們支持你,能給你最大的幫助和莫大的勇氣。他們會默默支持你,會給你最及時的幫助,朋友,永遠是依靠。而生活與夢想之間的矛盾,要靠自己去化解。你不能為了夢想而打亂自己的生活,夢想,一定是在空暇時間去實現的,若是為了夢想而放棄原本的生活,也許是不正確的。衡量好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我想,是必要的吧。

  整部電影都充滿了音樂,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都能展現出人物的心情。高中生活,有了音樂,更加豐富,更加精彩。活力的曲調,展現了青春的美好,青春的陽光。

  夢想的距離,說遠也遠,說近也近。每一條路都有自己選擇,不留遺憾的青春,才是美好的,有夢想的青春,才是完整的……



電影歌舞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