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神秘的“怪物傑”

神秘的“怪物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外出採訪回來一上班,市報記者張輝就看到辦公桌上有張請柬,不用看就知道肯定又是哪家商店要開張,要不就是哪個工程要剪綵,這樣的請柬他每個星期都要收到好幾張,都是希望他去捧場的。

  張輝拿起請柬一看,卻見是邀請他明天去參加“怪物節”的,請柬的一面還印着幾句頗具誘惑的廣告語:您見過三隻耳朵的兔子嗎?您見過長了冠子的母雞嗎?您見過“四不象”嗎……敬請光臨“怪物節”,絕對讓您飽眼福!

  張輝搖頭苦笑,現在五花八門的節越來越多,這會兒居然又冒出了“怪物節”,當真是怪事!張輝再看舉辦單位,頓時驚訝得瞪大了眼睛,舉辦方竟然是一個叫做河彎的村子。張輝立刻敏銳地感覺到,這張請柬里蘊藏着不一般的新聞價值,這聞所未聞的“怪物節”,不說在全國,至少在全省是搶了個頭彩。張輝決定去河彎村看個究竟。

  第二天張輝就趕往河彎村所在的大河鎮,鎮長李顯是他的老同學。張輝找到李鎮長說明來意,沒想到李鎮長聽了哈哈大笑,連說不可能,鎮里從未聽說過河彎村要辦什麼“怪物節”,一定是張輝弄錯了!張輝從包里掏出請柬遞給李鎮長,李鎮長一看,也弄糊塗了,按理說,村裡要搞這麼大的活動肯定要先通知鎮政府的呀!李鎮長覺得這事蹊蹺,說不定是河彎村有人以辦節為名在搞詐騙活動,便叫鎮派出所派了輛警車和張輝一起趕往河彎村。

  警車一到河彎村口,卻見村口停滿了小車,村道兩旁站了兩排男女老少,人人拿着紅綢帶在揮舞,還有一個鑼鼓隊正敲得起勁,看來村裡真是要辦“節”了。

  李鎮長剛一下車,就見河彎村的村長吳大龍迎了上面,吳村長一臉慚愧:“哎呀,李鎮長,你看看這忙的,我正要讓人去請你……”李鎮長一擺手:“好你個吳大龍,你搞這麼大的活動竟然不通知鎮里!”吳村長在前面帶着路,忙解釋:“我知道你們領導忙,沒敢驚動……”

  說著話,吳村長已把張輝幾個領到了村小學。張輝一進校門,就看到了院子里站滿了同行,都在疑惑地竊竊私語。只見學校的教室前面扯着一條鮮艷的橫幅,上面寫着“熱烈慶祝河彎村首屆‘怪物節’隆重召開”,學校里還到處掛滿了小彩旗。

  這時,吳大龍走到教室門口,扯開大嗓門有模有樣地喊了起來:“各位領導,各位來賓,現在我宣布河彎村首屆‘怪物節’正式開始,歡迎大家進去隨便參觀!”吳大龍的話音一落,村裡的幾個披着綵帶的小姑娘就打開教室,領着大家進去觀看。

  張輝進去一看,嘿,請柬上的廣告語說的還真沒錯,只見教室里擺滿了鐵籠子,裡面裝着各種奇形怪狀的動物;課桌上還整齊地擺放着紅紅綠綠的蔬菜,都顯得很特別,西瓜是方的,黃瓜有稜有角……還有一個西瓜般大的西紅柿!吳大龍激動地告訴記者們,這些東西都是河彎村的村民們自個兒培育出來的新品種!

  記者們轟動了,誰也沒想到,這個小小的村莊竟然能培育出這麼多特別的家畜和蔬菜品種,這得花費多少心血才能培育成功呀!張輝也愣住了,看來所謂的“怪物節”就是新品種發布會呀!這吳大龍的點子可真夠絕的,廣告費全省了。

  記者們圍在吳大龍身邊,要求他介紹村裡培育新品種的經驗。吳大龍見記者們反響熱烈,顯得非常興奮,說帶大家到村裡的培育基地現場體會一下。胖胖的李鎮長走不快,落在了後面,張輝想從他嘴裡摳出點獨家新聞,只好陪着他走。卻見李鎮長邊走邊嘀咕,連說吳大龍真會打埋伏,怎麼他就從來沒見河彎村搞過什麼培育基地呢?張輝聽了有些吃驚,這個培育基地居然連鎮長也隱瞞,看來一定是科技含量很高。

  吳大龍領着大家出了村子,到了村外的一條河邊,吳大龍指着河邊的一大片田地:“喏,這就是村裡的新品種培育基地!”吳大龍從一塊地里摘了幾個碩大的番茄,招呼記者們嘗嘗鮮,可他們一口咬下去,就哇哇地連吐帶叫:“這番茄可真難吃!”

  張輝忙摘了一個,只見這番茄長得有甜瓜那麼大,顏色也鮮艷,可一掰開來立刻就有一股子腥臭味散發出來,他不禁皺起了眉頭:“這樣的番茄能賣得出去嗎?”吳大龍聽了,不屑地說:“賣?就是餵豬豬也不吃,還有這些稻子、牛、羊,通通都不能吃!”張輝奇怪了:“那你們培育它們幹什麼?”“實話對你們說了吧,其實這些莊稼、蔬菜和牛羊,都不是我們培育出來的,是工廠為我們培育的!”

  吳大龍的話就像冷水潑進了熱鍋,記者們一片嘩然。吳大龍指了指不遠處的一些廠房,動情地說:“你們看,就是那家化工廠,大量工業廢水排進了河裡,為我們村培育出了這些奇怪的東西!”記者們往河面上一看,果真像吳大龍說的,河水泛着幽幽的綠光,還散發出剌鼻的腥臭味。記者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村裡辦“怪物節”是假,要向媒體反映環境污染問題才是真!

  有記者不解地問吳大龍,河彎村的環境受到這樣嚴重的污染,為什麼不向有關部門反映,或者直接找新聞媒體來採訪,犯得着費這麼大的周折,把記者們騙來嗎?

  吳大龍指了指李鎮長道:“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讓李鎮長來回答比較好。為了村民的健康和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實在是被逼無奈,才想起要辦這麼個‘怪物節’,把各位記者騙來的呀!”

  在眾人的注視下,李鎮長的臉頓時一陣紅一陣白,頭也抬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