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長篇連載>神秘的街頭電話

神秘的街頭電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神秘的電話

  周正國是個網絡寫手。最近,寫了一部《尋槍十年》的網絡小說,出版后在各大網站聲名鵲起,成為了超級寫手。由於成天地坐在電腦前,總是寫得天昏地暗,一下來,就腰酸背痛,渾身不自在。送到醫院去一檢查,嚇了一大跳,頸椎病、肩周炎不說,還有脂肪肝。於是,周正國每天早起,到公園裡鍛煉身體。

  這一天,周正國和老朋友朱明,在公園裡圍着人工湖跑了三圈,又在樹林里打了一通太極拳,就在一張長椅上坐下來休息。朱明一屁股就坐了下來,而周正國是個忒愛乾淨的人,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紙巾,擦了起來。

  擦着擦着,周正國突然停了下來,他驚奇地喊了起來:“朱明,你快看!”

  朱明撇過身子,低頭一看,只見長椅的另一頭、扶手的內側,歪歪斜斜地寫着一行字:“買槍、請殺手,請撥打 菖 菖 菖。”

  現在街上能寫字的地方,到處都寫滿了辦假證的、賣迷藥的、治性病的牛皮癬,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可能周正國是個作家,遇事都有個好奇的毛病,見到有人公開賣槍,他不感興趣才怪呢!朱明癟了癟嘴,不屑地說:“你是不是寫了一篇《尋槍十年》,現在,是見了稻草也是蛇吧!”

  周正國望着朱明問:“你不信?”

  “你信?”朱明反問道,又笑哈哈地說,“你也不想想,誰有這個膽,敢明目張胆地賣槍只?我們公安局按這個號碼一查,不是自投羅網嗎?!”朱明就是A市公安局一名警察。周正國因為善寫偵破小說,朱明又愛看這類小說,兩人才因此而成為了鐵哥們!

  “我看不一定!”周正國搖了搖頭,好奇的毛病此時就躥了上來,他眼睛賊亮賊亮望着朱明說:“嘿,你們公安局那幫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誰會查這個?你說你查了這個嗎?沒有吧!”

  朱明見周正國一臉認真的樣子,就盯着他又問:“如果它是真的,未必你真想買支槍不成?”

  周正國一聽,一顆心,忽地就吊了起來。他下意識地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朱明連忙一下子攔住了,阻止他說:“你還真是的!見風就是雨!再說,這事就是真的,你買槍幹嘛?這不是惹事嗎!走走,我們走。”說著,就拉着周正國要走開。

  見朱明一副當真的樣子,周正國就有心和他開個玩笑。想了想,周正國長嘆一聲,甩開朱明的手,對朱明正色說:“我倆是哥們,跟你不說假話。我……我真想買支槍!”說著,他故意咬牙切齒地告訴朱明,他老婆小玉,表面上看,溫柔賢惠,很關心他。其實,背着他,小玉在外面早就有個相好的男人,隔三差五的,就瞞着他出去鬼混。如果,他有一支槍的話……

  周正國麻利地撥下了這組號碼,沒想到,電話真的通了,還傳來一陣好聽的炫鈴聲。

  歌曲唱了一遍后,電話就自然斷了,無人接聽。這時,朱明才回過神來,連連地說:“怎麼樣?怎麼樣?假的吧!這一定是有人惡作劇,寫着玩的!哪有在街頭公然做廣告賣槍支的呢!”

  周正國笑罵了一句,就很無奈地把手機放進口袋裡,與朱明一起在街邊的小攤,吃了一碗熱乾麵,就回家了。打開電腦,開始了一天胡編亂造的幹活。中午,老婆小玉打電話回來說,公司有急事要到夜裡才能回來。周正國是個懶惰的人,平時在家裡橫草不沾、豎草不撿,他便把冰箱里的麵包牛奶,湊合了一頓。到了傍晚,已經是飢腸轆轆、頭昏腦漲的他,決定出門,到街邊的小餐館,點上兩個小菜,叫上兩瓶啤酒,好好地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六腑。

  就在他拿起筷子,準備飽餐一頓時,他口袋裡的手機響了。他拿出來一看,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打開一聽,電話里半天沒有聲音。他有點不耐煩地說:“誰呀?再不說話,我就掛了!”

  這時,電話里傳來一個好聽女聲:“先生,請問你今天早晨,是不是撥打了一個號碼為 菖 菖 菖的電話?”

  周正國夾了一口菜,送進口裡,漫不經心地說:“什麼電話? 菖 菖 菖?”他一邊念叨着,一下子想了起來,大吃一驚,手中的筷子掉到地上,語無倫次地說:“是……是啊!請問你是誰?”

  對方依然不動聲色地說:“你別管我是誰,如果你有誠意的話,今晚八點,你帶上五千元的現金,準時到漢口十三碼頭零點酒吧。記住,為了好辨認,你上身要穿一件米色風衣,系一條紅格子圍巾,到時候有人主動上來與你接頭,過期不候!你也別玩什麼花招,我們已經查了你的號碼,你叫周正國!”

  周正國一聽,傻眼了。他連忙對着電話說:“喂!喂!小姐!”可電話里傳來一陣“嘟嘟”的忙音,對方已經不由分說地掛了。他趕緊回撥過去,對方電話已經關機。這一下,周正國可就有點犯難了。

  二、奇異的來信

  俗話說,好奇害死貓!周正國權衡再三,最終還是沒有壓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他一咬牙,就下定了決心,反正老婆也不在家,閑着也是無事,再說,自己一個大男人,還怕人家吃了不成?

  主意一定,周正國胃口大開,他一看錶,時間還來得及,就狼吞虎咽地把桌子上的菜,一掃而光。為了給自己壯膽,連幹了幾瓶啤酒,喝得暈暈乎乎的才抹着嘴,回到家裡。他從壁櫥里找出米色風衣和一條紅格子圍巾,穿在身上。為了安全起見,臨出門時,他又回身打開電腦,在里給老婆小玉留了一條信息說:我到十三碼頭零點酒吧去了,如果晚上十點還沒回家,就報警!他知道老婆每天晚上都有上網聊天的習慣。

  周正國雖然從來沒有去過十三碼頭零點酒吧,但酒吧的名頭如雷貫耳,是江城魚龍混雜最有名的地方。走進零點酒吧,周正國就被那震耳欲聾的打擊樂、飛速流轉的燈光、一群奇裝異服的年輕人圍着鋼管拚命扭動的場景攪得頭暈目眩。他連忙找了一個僻靜的位子坐了下來,叫了一杯熱咖啡,一邊喝着,一邊觀察着周圍的人群。

  周正國喝完了杯中的咖啡,抬腕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快八點了。周正國心裡就有點納悶,怎麼美女還不出現呢?是取消了這次見面時間?那也該通知一聲呀!他有些焦慮地點着了一支煙,裝着一邊漫不經心地抽着,一邊就下意識地向四周張望,放在桌上的手機,此時,突然就“叮叮”地響了兩下。他抓起來一看,是一條短信:別四處張望,拿着手機,從左側吧台往外走。

  周正國一怔,聽話地拿起手機,也不敢張望,站起來,就從左側吧台,向外走去。

  此時,酒吧里到處都是人,站的、坐的、說話的、發愣的,姿態各異,男女混雜。周正國穿過人群,一路目不敢斜視,可就在他路過一個叫做“冷雪風月”的包廂時,從那沒有關上的門縫裡,他的眼角,突然從那曖昧的桔黃燈光下,隱隱約約地發現一個他十分熟悉的身影。周正國心頭一怔,下意識地停住腳步,猛地回過頭,沒錯,昏暗的燈光下,那個側影,那個嗲聲,不正是說“公司有急事要到夜裡才能回來”的老婆小玉嗎!

  周正國的頭,“轟”地一下子大了。

  小玉怎麼會跑到這裡來了,她為什麼要騙我?難道她在外面還真有個相好的男人?這一連串的問題,把周正國一下子弄愣怔了。片刻后,周正國本能地轉過了身,一腳踢倒了攔在面前一張皮椅,完全忘記了自己來此地的目的,臉紅脖子粗地就衝著那間“冷雪風月”包廂而去。

  “先生,這間包廂已經被人包了。沒有他們同意,外人不能隨便進去。”一個保安伸手就攔住了他。

  周正國紅着眼睛盯着保安,低聲說:“讓開!”

  保安仍然態度很好地笑着,就是沒有讓開的意思,一邊又說:“對不起,先生。”

  “讓開!”周正國突然大喝一聲。

  就在周正國要發作時,他握在手中的手機,突然拉警告似的又叫了兩聲。

  周正國氣惱地收住腳,保安人員也識趣往後退了半步。周正國側過身,打開手機一看,又是一條短信:兩分鐘內,門外紅色轎車見。

  這時,周正國抬起頭,“冷雪風月”包廂的門,已經嚴嚴實實地關上了……周正國頓了頓,把心中怒火往下壓了壓,回過身,就大步流星地匆忙向門外走去。

  門外,沒有見到紅色轎車。

  周正國向四周看了看,路上除了來去匆忙的行人,也沒有一個像在等他的人!周正國心頭的怒火,一下子又躥了上來,剛想罵人,這時,他的手機響了。

  周正國一看,正是那個號。他打開就問:“你到底在哪?我必須馬上見到你!”

  對方沒有說話。

  周正國又說:“你在哪,說話呀?”

  對方說:“東門天橋,不見不散。”說著,電話就關了。周正國再打過去,對方已經關機了。

  這兒離東門天橋不遠。周正國想也沒想,連忙跑到路邊“打的”,就直奔東門天橋。下車后,周正國就直往天橋上跑去。天橋上,人不多。周正國抬腕又看了看手錶,現在已經快九點了,難道這真是一個騙子玩的遊戲?他被人耍了一個小時了?

  就在周正國發愣時,這時,蹲在他腳邊的一個臟老頭,突然抬起頭,神秘地向他問了一聲:“請問,您是周先生吧?”

  周正國一怔,低下頭,打量了老頭一眼,問:“你認識我?”

  老頭挺識趣地笑了笑,搖了搖頭。

  周正國又忙問:“那你是……”

  老頭抖抖索索地站起身,從身上掏了半天,詭秘地說:“有人讓我把這個給你。”說著,老頭給周正國遞上一封信,一轉身,老頭就從他身邊站起來,從天橋上匆匆地離去了。

  周正國連忙拆開信,一看,簡直沒把肺給氣炸了……

  三、有趣的童謠

  原來,這封信上這樣寫道: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過路君子念一遍,一夜睡到大天光。這不明明是當地老百姓,家裡有夜間啼哭嬰兒,在三岔路口上張貼的童謠嗎?

  周正國三下五除二撕碎手中的信紙,丟在垃圾桶里,就氣急敗壞地從天橋上下來了。

  這時,正好執勤回家的朱明開車從天橋下路過,看見周正國,忙把車停在一邊,衝著周正國喊道:“上來。這邊。”

  周正國見是朱明,忙跑過去坐進車裡。朱明邊開着車,邊笑着問:“周作家,怎麼有空跑到天橋來看風景,晚上不寫作了?”

  “寫個球呵!”周正國悶悶不樂地說。

  朱明忙笑着又問:“咋?還沒找到靈感啊?”

  “靈感?剛剛倒是找到一點靈感,沒了。”周正國看了一眼朱明,便把早上朱明走後,晚上他接到賣槍的電話,來到零點酒吧,和人接頭的前後經過說了一遍。最後,有些無奈地說:“他媽的,還就是一幫騙子搞着玩的,忽悠了我一天。”

  朱明一聽,吃驚地問:“不會吧,你還真去了?”

  周正國點了點頭,坦誠地說:“是啊,去了。這不剛回來!”

  朱明這下笑得幾乎要岔氣了,一邊開着車,一邊又快樂地說:“像這種破事,我看呀,也只能騙倒你們這些作家!活該,活該!”

  周正國苦笑着沒有說話。朱明就得意地繼續說:“你也不想想,這些人真這麼猖狂,我們搞幹警的,是吃白飯的?”見周正國還一臉氣惱,朱明忽又安慰他說:“算了,彆氣了。就說那童謠吧,你在你寫的《尋槍十年》里,不是也寫了這個童謠?你可以忽悠讀者,人家就不能忽悠你一回!”

  朱明話音一落,周正國心頭卻暗地一怔:不可能呀,難道這首童謠背後,也會和他書中所寫的那樣,會是一個接頭信號?!周正國回頭看了一眼朱明,見朱明一臉逗人開心的樣子,暗想:一切不可能的事,都是有可能發生的!說不定……一股強烈的好奇心,又緊緊地攫住了周正國,他便借故說自己不舒服,想早點休息,讓朱明送他速速回家去。

  車子在他家門前的小區停了下來,周正國回到家裡,還不到十點鐘,老婆小玉還沒回來。他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就找出自己寫的那本《尋槍十年》的書,找到出現這首童謠的那個章節,從頭到尾,仔細地閱讀了一遍。

  合上書,周正國想了想,又搖了搖頭,自言自語地說:“不可能,這太不可能了。”

  第二天早上,周正國紅着眼睛打開書房門出來。老婆小玉已經上班走了,桌上又給他留下一張字條:單位有事,照顧好自己。周正國掃了一眼,鼻子“哼”了一聲,換上了一身休閑裝,也匆匆地出門了。

  出門后,他就直接打車到東郊外,去了一個叫做巴水謠的酒館。這酒館儘管落座在郊外,可處在一個三岔路口,生意不差,經常有城裡的有錢人,開着車來此消費,圖的就是這個清靜而雅緻的環境。幾年前,周正國就是這裡常客,找到靠巴水河邊的小窗口坐下來,給自己要了一杯巴水大麴,點了幾道小菜。

  就在這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朗讀聲: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哭郎,過路君子念一遍,一夜睡到大天光……周正國連忙站起身,走出酒館,只見在酒館門前三岔路口的一棵大樹上,有人剛剛貼上了一張紅紙條,上面寫的就是這首童謠。一個像是城裡打扮的中年男人,正好奇地望着上面,一字一句地念着。

  見身後有人,中年男人回頭看了一眼周正國,笑了笑,走開了。

  周正國也好奇地走上前去,看着上面的童謠,樂了。他望着上面紅紙條,卻這樣念起來:天皇,皇地,皇皇我家……周正國還沒念完,身後突然有人輕輕地拍了他一下。

  周正國一回頭,不認識。

  來人望着周正國笑了笑,便走上前去,也看着樹上的紅紙條,接着往下念道:……有個夜,哭郎過,路君子,念一遍……念完了上面童謠,來人在他胸前做了一個奇怪的手勢。

  周正國便在他的身後,壓低聲音問:“你是誰?”

  “跟我來。”來人轉過身,便把周正國帶到一個避人的地方,又在胸前比劃了一下,看着周正國,再不吭聲。

  周正國遲疑了一下,向四周望了一下,便也在胸前比劃了一下。

  來人點了點頭。隨後,就笑着上前拍了拍他左肩頭兩下,又拍了拍他右肩五下,然後一甩手,又看着他。

  周正國也沒有說話,當胸就給了這人一拳。

  此人沒有生氣,就地轉了兩圈,轉身就走了。

  等這人一走,周正國一下子怔住了,半天也沒有喘過氣來。這些接頭的手勢和暗語,竟然真的和自己書中所寫的一模一樣!此人就地轉上兩圈,如果沒錯的話,就是讓他兩天後,帶上五千塊錢,到此取貨。

  難道這個城市,還真有人在販賣槍支?!還是看着自己書中所寫的情節,在交易買賣?這簡直太離奇了!

  兩天後,周正國準時又來到這裡。看周圍沒人注意自己,便故意在四周轉了轉,最後轉到那棵大樹跟前,抬頭一看,只見三岔路口大樹上的紅紙條不見了,貼着紅紙的地方,有人用刀在樹上面劃了一個重重的X。

  周正國一見這標識,頭一下子炸大了。

  他迅速又轉到樹的背後,果然,在大樹的背後,還有一個更深、更明顯的X。這一切,可並不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暗號!

  前面一個X,應該是表示取消了這次接頭的標誌;後面一個更深、更明顯的X,就是告訴他們,警察正在注意他們行蹤,迅速轉移手上的存貨!

  轉移手上存貨?!

  這個人是看了《尋槍十年》小說,在和自己玩裡面這個遊戲?還是一個可怕的陷阱?

  四、井下的秘密

  想到這裡,周正國冷汗一炸,再也不敢停留,匆匆地轉過身,迅速離開了這裡。

  回到家裡,他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半天還喘不過氣來。

  “你可別亂跑,小心人家真綁了你。”

  這時,突然聽到屋裡有人說話,周正國不由一驚。原來正在家上網的小玉,看見他回來,從房間里探出頭來和他開玩笑。看來,小玉是看到了他在她的留言。

  周正國見是小玉,讓自己鎮定下來,不咸不淡地說:“綁了不是更好,給你自由了。”

  小玉一聽,生氣地問:“你什麼意思?”

  周正國說:“什麼意思?就這個意思!”

  “神經病。”小玉關掉電腦,站起身,提起行李包,就屁股一扭一扭地要出門。

  “你給我站住!”周正國站起來喝住小玉,“我還有話要問你呢?”

  小玉抬頭看了他一眼,拉開了大門,說:“我要出差,回家拿東西。等我出差回來再問吧。”小玉根本不給他說話機會,自顧自地走了。

  看着小玉下了樓,周正國走到窗前,小玉正在給人打電話,看那神情,好像說得很開心。沒過一會兒,就有一輛豪華車開進他們小區,停在小玉跟前。一個年輕男人忙從前面下了車,打開車門。

  周正國站在窗子後面,氣得渾身都有些發抖了。這個女人太猖狂了!太不尊重自己了!不給一點顏色她看看,她簡直就不認得人了!

  周正國一拳打在牆上,兩隻眼睛,充滿了可怕的血絲。

  轉過身,他也下了樓,打上車,就直奔城南早年修建的林森公園。

  來到林森公園中廢棄的一口古井旁,周正國向四周看了看,沒有人注意這裡。他便在井口邊,若無其事轉了轉,最後,一腳跳了下去……

  這時,井口上面突然傳來他熟悉的那首童謠:天皇,皇地,皇皇我家……

  周正國一聽,伸直腰,一看,唱着這首童謠的人不是別人,原來就是朱明。“是你,朱明。”周正國愣了一下,很快,他平靜了下來。朱明把他從井口拉上來,周正國望着身穿制服,一臉威嚴的朱明和他的同事,有些無奈地說:“我……我應該早就明白,這一場戲,從頭到尾都是你導演的吧?”

  “沒錯。序幕是我拉開的,戲,是你唱的。”朱明擲地有聲地說。

  早在十年前,A市就出現一個走私販賣槍支的團伙,其走私的各類槍支,在A市交易得十分頻繁,已經到達瘋狂的地步。可他們來無影,去無蹤,行跡是撲朔迷離,公安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偵探,都毫無線索,一直成為一個懸而又懸的案件。可就在去年,這個走私販賣槍支的團伙,突然從A市消失了。

  就在這時,網上突然出現一部火爆的小說《尋槍十年》。朱明找到這本書,仔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他確實佩服作家的想象能力。就是這本書,讓朱明認識了周正國,兩人成了好朋友。

  在和周正國的接觸中,周正國的好奇心和想象力,給了朱明很多啟示。於是,朱明讓人像街上那些“牛皮癬”廣告一樣,也在街上各處裸露地方,公然寫下販賣槍支的一串電話號碼……

  周正國聽到這裡,笑着說:“算你聰明了一回。”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我們也想試試這辦法。”朱明接着又說,當他和周正國一起在公園長椅上,看到那串電話號碼時,周正國要打電話,他本能地阻止了他。因為他心裡清楚,這個電話號碼,只是他們設計的一個圈套。可他沒想到,周正國最後還是打了,並且晚上還去接頭了……

  周正國聽到這裡,就嘲笑地說:“所以說,你們公安局的,為什麼總破不了案?就是把對手想得太聰明了。”

  朱明點了點頭,說:“有道理。”半個月前,有一個犯人在牢里吹牛,說他參與過A市槍支販賣案。得到這個情況后,朱明迅速找到了這個犯人。他交待說,他們是單線聯繫,問他用什麼方式接頭,他竟然就說出了周正國寫的那本《尋槍十年》里出現的童謠。

  周正國,這個當紅的網絡作家,就是他要抓捕的A市販賣槍支團伙的大頭目!

  朱明頓了一下,說:“我們在大街上寫下了近五百多條、公然賣槍支的電話號碼,你知道有多少人,給我們打進了這個電話?”

  周正國問:“就我一個?”

  “對。就你一個人!你說這都是巧合嗎?!”朱明望了周正國一眼,又說,“此時,你讓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對什麼事物會反應最敏感?就是自己內心最隱秘的、又最不願示人的東西!這也叫百密一疏吧。”

  周正國沒有吭聲。他在寫這本《尋槍十年》時,就已經決定金盆洗手,不再去走私販賣槍支了,想當作家把自己這些年,走私販賣槍支的經歷寫出來。他之所以把這首童謠寫進他的書里,也是他太喜歡這首童謠了,這首童謠給他賺了太多的錢!幾天前,當他突然發現有人公然寫出電話號碼賣槍,他的確太想探究這背後的秘密了。最後,周正國頹廢地伸出雙手,感嘆地望着朱明說:“和你相交,就是想從你們嘴裡,得到一些消息,好保護自己。沒有想到,我自己設計的圈套,最後竟然把自己給套進去了,都是好奇心太重了。看來,街頭電話別亂打,說不定,它後面就是一個陷阱啊。要不然,你們永遠也抓不到我!”

  “你只說對了一半。”朱明更正說。讓人上前給周正國戴上手銬,說:“在你心裡,你還有一個更大的好奇:除了你在A市販賣槍只十年來,你想知道,還有誰在暗暗地開闢這個市場,你想知道他是誰!”朱明頓了一下,又嚴肅地說:“一個人心裡有鬼,能騙別人,還能騙自己嗎?!遲早有一天,他的尾巴總有露出來的時候!”

  周正國徹底地低下了頭。忽然,他又有些幸災樂禍地說:“看來,我的所思所想,你們都了如指掌,事已至此,我乾脆把什麼都說了吧。這口古井,就是我過去收藏槍支的庫房,可我藏在井底下最後一把25口徑的手槍,不見了,你們快去找吧。”

  朱明一聽,哈哈一笑,說:“你說這支槍啊,放心。一個月前,有人清理這口井時,就發現了,已經交到了我們公安局。”

  (全文完)



神秘的街頭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