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神秘的“夜鷹”

神秘的“夜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肖英被吊在樹上已經十分鐘了,天旋地轉的感覺幾乎讓她窒息。密林深處不時傳出烏鴉刺耳的叫聲,肖英恐懼地閉着眼,可汗水還是滲進眼睛,刺得眼瞼火辣辣地疼。她掙扎着,套在腳上的繩子越拉越緊,腳腕被勒得酸麻。

  肖英是中國海軍陸戰隊女子兩棲偵察隊成員,這次深入熱帶雨林區,是進行巡邏、伏擊、偵察等叢林作戰技巧的測試。測試人,是一個代號“夜鷹”的神秘人物。進密林沒多久,肖英就毫無防備地被伏擊,踩到了陷阱,頭朝下被高高吊起。肖英曾患暈高症,這對她是個極為嚴峻的考驗。為此,她恨透了“夜鷹”。可現在她必須得冷靜下來,想辦法趕緊逃離,否則很可能不能按原計劃抵達宿營地。這一關過不了,她就失去了作為一名海軍陸戰隊員的資格,那將是她一生的遺憾。

  肖英緊咬着牙睜開眼睛,突然看到胸前衣袋裡露出的油紙包。包里有打火機,還有一盒備用火柴。她眼前一亮,手顫抖着拿出油紙包,掏出打火機。然後她突然弓起腰,左手緊緊抓住繩子,右手打着火。藍色的火苗觸到了繩子,肖英又驚又喜。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肖英左手不住地顫抖,雙腿因為不自然地彎曲而鑽心地疼痛,而拿打火機的手已經被斜着的火苗燒出水泡。終於,繩子燒斷了,肖英撲通一聲摔到地上。她顧不上腰腿和手臂處鑽心的疼痛,揀起散落的匕首、手槍和一小壺水,一瘸一拐地朝密林深處走去。

  她有90分鐘的時間到達宿營地,在那裡和戰友匯合,接受下一步的指令。熱帶雨林毒蟲橫行,稍有不慎就可能送命,肖英的神經一直緊繃著,不時拿出指南針看一眼。宿營地在正西偏北,千萬不能錯了方向。火熱的太陽把樹葉都烤焦了,密林里根本沒有路,只能沿着動物走過的痕迹穿行。肖英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往前走,體力消耗得很大,頭一陣陣地眩暈。扶住樹,肖英恍惚中似乎看到了父親輕蔑的臉。她是賭氣參加海軍陸戰隊的,19歲生日那天,冷酷的父親認定不求上進的她一輩子都會一事無成,她和父親大吵了一架,她要證明給父親看,她是出色的,比任何人都不差。

  肖英稍稍喘息,鼓足勇氣向前走去。一個多小時后,她終於抵達宿營地。可眼前的景象讓她大吃一驚,帳篷已撤,四周空無一人。肖英看看錶,她提前五分鐘到達,一定是情況有變。她四下里察看,發現一株油棕被刮掉了厚厚的皮,上面用墨汁畫著一隻烏賊。這是暗號,要她到海邊接受新的任務。

  肖英解下水壺,喝了口水。這壺水她要堅持一整天,所以,每次實在口渴難耐時,她才喝一小口。測試前她曾仔細研究了這片密林的地理位置,密林往西有一條狹長地帶,盡頭就是海灣。但這條路,異常難走。肖英坐着,腿上感到異樣,挽起褲腿,她看到兩條巨大的螞蟥吸附上來,小腿到處都是划傷,被荊棘刺破的地方還在往外滲血。肖英拍掉螞蟥,撕開手帕,草草包紮一下腿,開始向西行進。

  路果然不好走,荊棘叢生,高低起伏。肖英一路走一路想,“夜鷹”到底是誰?如果是隊長,那麼下面的測試很可能會是突然襲擊,隊長曾是全國女子武術冠軍,身手不凡,尤其擅長應對突發情況;如果是指導員,她是隊里的智囊,一定會設下種種迷局來測試她思維是否敏捷;如果“夜鷹”是副隊長呢?她出招從不按常理,常常是出奇制勝。可這幾個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暈高症。這難道只是巧合?

  兩小時后,肖英終於走出了密林。偏僻的海灘,空寂無人。肖英看到遠處的水面浮蕩着一艘小艇。這裡怎麼會有小艇?突然,她身上的步話機響了。

  “現在命令你去對面的小島進行偵察。你有40分鐘的時間完成任務。”

  是隊長的聲音。沒待肖英做出回答,對方已經收線。肖英環顧四周,突然,她發現一塊高高的岩石上寫着一個“6”字,6上面只露出一點,遠看像個“0”。這是副隊長的筆跡,她想告訴自己什麼?肖英緊緊皺起眉,腦子裡突然像有電光一閃。剛入隊時,指導員曾拍着她的肩說:“在這個隊伍里,要想站住腳,就要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多百倍的細心。以後我會教你更多,比如‘6’和‘9’的區別,‘6’代表水下有異常,而‘9’則可能代表地面有情況,記住,這是我的‘發明’。”

  肖英抬起頭,看着遠處遮天蔽日的茂密森林,再看看那條小艇,突然明白了。她回過頭,沿着岩石一路尋找,在一處直徑一尺左右岩洞前,她站住了腳。划根火柴照亮黑漆漆的洞,肖英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喉嚨口,裡面有一套潛水服。

  看看錶,還有半小時,肖英套上潛水服,一躍入水,向著小艇靠近。遠遠地,她看到艇下掛着兩枚魚雷,不禁驚出一身冷汗。再往前潛,肖英突然感覺腿像被什麼抱住了。她猛地回頭,一具骷髏雙手呈合抱狀,牢牢地抓住了她的腿。肖英嚇得毛骨悚然,死死地閉住眼睛。她的身體不由自主地下沉,沉了有兩三秒,她突然用力一蹬,踹開了骷髏。

  肖英的額頭浸出細密的汗珠。殘酷的測試招招擊中她的軟肋,前面,還有什麼?

  離小島越來越近了,肖英長長鬆了一口氣。就在距小島幾百米的地方,她突然感到一股強大的水流裹挾而來。肖英抬起頭,一條大白鯊正迅猛地朝她游過來。肖英嚇呆了,潛水無數次,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鯊魚。肖英的腦子一片空白,眼看就要被鯊魚吸進嘴裡。她的手顫抖着,剎那間擰開潛水服上墨水瓶的蓋子。濃黑的墨水潑向四周,肖英像一隻敏捷的烏賊逃離了鯊魚的追擊。

  浮出水面,肖英看到小島上站着隊長和兩個戰友。戰友將她拉上岸,隊長拍拍她的肩,說:祝賀你順利通過測試。肖英抹一把臉上的水珠,敬個禮,挺直身子問:“請問隊長,‘夜鷹’是誰?為什麼每一環都想要我的命?倒懸,魚雷,鯊魚,如果我通不過測試,一定會葬身海底。”

  隊長笑了:“倒懸不會要你的命;魚雷是空彈;鯊魚是不食人的鯨鯊。想知道‘夜鷹’是誰,看看信吧,首長讓我交給你的。”說著,她把一封信遞到肖英手上。

  肖英疑惑地打開信,竟然是父親的筆跡。

  親愛的女兒:

  你贏了,我為你感到驕傲。只有戰勝自己的人才無所畏懼,只有無所畏懼的人才能成為光榮的海軍陸戰隊隊員。你不愧是我的好女兒,我相信你還會是我的好部下。

  夜鷹

  肖英一下子愣住了。“夜鷹”,居然是父親。她仰起臉看天,刺目的陽光穿透雲層,照得小島一片紅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