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神秘的老表

神秘的老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神秘的老表

  我中午下班回家的路上,手機響了,我從褲子口袋中掏出手機,按下接聽鍵,聽筒中傳來:“我是李樓老三,可是白千?”我一子想到,啊,昨天晚上有個老表打我手機,也是老三,向我說他的小孩姨45歲了,有5個孩子,最小的是男孩,因為前四個都是女孩,現在得了尿毒症,小孩姨的男人又不正混,在外面也不管家裡的事,也不不往家中打錢。看着小孩姨可憐,沒有錢醫治,想找政府幫幫她,想通過關係看能不能得到政府的照顧。

  我以為是昨晚上的老表打來的電話,所以我忙說,我上午忙得很,還沒來得及問呢?聽筒中說,你下班了嗎?我說在下班的路上。老表說,我在水利局呢(我住水利局家屬院)。我說好吧,我馬上到家。我疑惑着往家中趕,想着能有什麼事呢?在來到我家樓后的巷道時,我見不遠處有一個白上衣男人蹲在那兒,手中拿一個手機,於是我用手機打了過去,響了幾聲后,沒有人接聽,我想老表能是到商場里去買東西沒有聽到手機響嗎?我將車子停進樓下的停車間里,出來到路旁去找老表,走近時,但見一個陌生男人,不是老表。我想難道是老表在樓上的家門口等嗎?我返回身,向家中走去,順便將我買的菜送回家中。到得樓上,但見家門口無人,妻也沒有回來。我開門進到家中,將菜放進廚房。返身又下樓,再次打老表的手機,還沒有人接聽,我騎着電動自行車順路向南走去,直到拐彎過了土地局大門東側,遠遠見老表面向南站着,腳下是一箱“娃哈哈營養快線”及一個方便袋裡一把香蕉。我口中喊道:“三哥。”老表這才看向我,啊了一聲。我便說,我打你手機你怎麼不接呢?老表說,啊!這是小孩的手機。言下之意是智能手機的功能還沒有掌握。我說回家吧。老表說,不啦!我有個小事,你借我500元錢吧,我急用,我回頭再和你說。我說我口袋中沒有那麼多,我回家給你拿去。老表說,那好,我在這等,不回家了,回家還得麻煩。

  老表是一個50多歲的男子,是大姨家的第三個男孩子。三年前曾來找我幫忙辦理他小孩的計劃生育的事。也曾為了他的孩子上學就業的事請託過我,當然請託就業的事沒有辦成。他孩子計劃生育的事我倒是給他辦成了,最後卻因為這事還得罪了當村幹部的他家老四,也是我四表哥。

  我心中想問,老表借500元錢幹什麼呢?但又想,老表也是個靠譜的人,為了急事找到我,數目又不多,雖然我工資少得可憐,常常是捉襟見肘,但既然老表開口了,我還是很爽快答應了。我說家中沒有現錢,我回家拿銀行卡。我讓老表在路邊等,我到旁邊的銀行取了1000元錢。問老表道,500元可夠?老表答夠了。我心下想若是不夠,再多給他一些,但老表很堅決,再次說夠了。我撫着老表的肩膀道:“三哥,你不說,我也不再問,我們一起到旁邊的飯店吃點飯吧。”老表說,不了,我有急事,回頭我再和你說吧。說罷,匆匆喊了一輛電動三輪車,小聲對三輪車夫說了個地點,三輪車夫明白后便上車準備走。我快走向前兩步說道:“三哥,不管什麼事,要是我能幫上忙,你只管說。”老表說,不用了,好了,回頭再說吧。

  就這樣神秘的老表走了,給我留下了一個不解的謎團。

  我心中疑惑:是老表找小姐被人訛了?是老表想騙我500元錢?還是其他呢?我覺得都不像。如果是讓人訛了,那他押什麼在那兒,老闆會放他走嗎?

  到底老表怎麼啦?這個謎何時能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