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神秘的明慧(片段)

神秘的明慧(片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卻見無人注意的角落,小明慧被金蟾保護的好好。她低着頭,玩弄着衣角,嘴裡喃喃自語:“怎麼辦,怎麼辦呢?“忽然靈機一動,她歡快地跳了起來,引得蒙面人首領望向她,立刻有刺客見機從側面襲擊。金蟾被她的舉動一分神,險險地躲過劍鋒,眼角卻撇到她做了個鬼臉,哼了一聲,全神貫注投入戰鬥。他個頭雖小,身手卻極為靈活,幾個回合,就挑中了來人的要害。頓時,漫天的鮮血噴洒開來,濺射了金蟾一身,那血雨卻像有眼睛似的都避開了身後的小人,在她身邊灑落了一片鮮紅。那人帶着不敢置信的神情,緩緩倒下龐大的身軀。

  金蟾鬆了一口氣,抹了一把臉上的鮮血,狼狽地瞪向衣着光鮮乾淨的小人,卻見她眉頭不展,眼睛里翻滾着無數深埋心底的情緒,黑漆漆一片,茫茫然沒有焦距,牢牢吸引了目光,一看之下令人心生恐怖,卻無法移開。

  須臾,她似乎醒悟過來,眼神漸漸有了光彩,驚恐一閃而過,忽地化成無數的疑惑,她伸手劃過天空,嘴裡念念有詞。

  只見剛才的血雨復又紛紛揚揚,顯然被她施法后,呈現出一場詭異的慢鏡頭飄灑過程。她閃着亮晶晶的眸子,一眨不眨地凝望着,突然伸出小手捏住一滴血珠。那滴血珠滴溜溜的,依然旋轉不止,在那渾圓白嫩的手指映襯下愈發顯得鮮艷欲滴。

  看得金蟾片刻失神,心臟驚跳不已,他還未反應過來,只見血珠忽地破碎滴落在小明慧額頭上。頓時,額頭上閃現一小小的蓮形花苞,隱隱有綻放之態。這一刻她渾身散發著忽明忽暗的光暈,令人禁不住失神。

  他大吼一聲”不好“,就要抱着她逃竄,似乎才悟道這一幕會強烈刺激到心智未開的明慧。無形的光壁卻彈開了他的手臂,驚得他連連跳到幾步開外,憂慮甚重地盯着她。他這忽如其來的怪異動作,一下吸引來了大家的目光。然而更讓人離不開眼睛的,卻是光環籠罩下的小明慧。不知何時,她離開地面,升到半空,周身瀰漫著淡淡的光暈,交錯着繽紛的色彩。

  領頭人饒有趣味地望向光幕中的人,不滿地瞥了一眼斗得不可開交的眾人。這邊眾人被驚擾都注意到了。黑衣人的手下迎上令人膽寒的神色,渾身一個激靈,彼此立刻交換了眼色,識趣地停止了爭鬥,卻抓着武器警惕地戒備着四周。一初他們也樂得片刻喘息時間,迅速抽身依偎在一起。見周圍沒有異常,大家漸漸放鬆了神經,不知不覺中,目光都聚到一處。

  隨着變幻莫測的光線,小明慧的身形拉長伸展,五官卻漸漸模糊不清,忽然整人淡出大家的視線,令人驚疑不解。一瞬,光芒大盛,映得天地為之失色。但見流轉不息的光壁上飄蕩着無數的倩影,風姿綽約,娉婷裊娜,雖瞧不清容貌,朦朧中卻覺得顛倒眾生,一時眾人忘了呼吸,生出了不知身在何處的錯覺。無數的倩影,由遠及近,款款而來,漸漸匯聚到一起,凝成修長的身形,魅惑的容顏呼之欲出。

  大家屏息凝神,翹首以待,就在即將成形的一刻,“撲通撲通“掉下了什麼東西,白花花的一片,駭得眾人本能地跳腳開來,再看神秘的容顏卻已驚散開來。瞬間,一股莫名的煩躁湧上眾人心頭,鬱悶不甘之情傳染開來。不等緩過神看清白花花的是何方神聖,早有暴躁的五人不約而同地舉起刀劍恨恨地刺下去。那一刻,大家忘了敵我之見,只想消滅這破壞美景美色的物事。

  然而黑衣人首領,像是早已見慣了一切,置之不理。一初時刻留意他的舉動,這時卻見他不屑地翻了個白眼,又自顧自地盯着變幻的光幕。好不容易聚集起來的美人,立刻就像陽光下投擲的琉璃一樣,碎成無數的碎片,每一片上都搖曳着跳動的光影,搖曳着跳動着消散了,慢慢又重新幻化出稚嫩的小明慧。

  “哎呦,哎呦,痛死我啦!“刀劍下有人故作抱頭痛呼,好像害怕不已,卻死死地壓着下面的一人不讓他起身。底下那人苦笑一聲,一狠勁把他推開。他立即就像個圓滾滾的西瓜一樣翻滾開來,驚得人說不出話來。刀劍也隨之彈開,復又重新刺向他。他自得其樂地上下逃竄,身上的五把刀劍也隨之上下舞動,一邊面不改色地叫嚷着:“夕顏,你也太無情了,刀劍我都替你擋了,壓你一下怎麼了?”

  這一鬧驚醒了眾人的神經,之前看得發獃的其他人也迅速進入對峙狀態。

  卻見起身的那人,白衣白衫,一副清雅形容,發冠上卻別了不少樹葉雜草,實在不倫不類。他卻恍若不知,不理那人的胡鬧,也不理周圍古怪的目光,神態自若地整整衣衫。眾人見他氣度不凡,一時拿捏不準,不敢小覷了他,一味憋住了笑。他就在炯炯的目光中,慢條斯理地摘下雜物,猛地一把擲向地上耍賴的那人。

  只覺得眼前一花,樹葉雜草猶如勁風夾裹着一般,強勁有力劃過一道赤色弧線,瞬間撞向那人的結界。結界立刻泛起一圈圈銀白的光芒,轉眼又黯淡下去。眼看就要劃破,那人大叫一聲“好狠的心”,立即彈跳開來,旋即扯下一彎月牙狀的神器隨意揮了揮。狂亂的大風肆虐橫掃,數不清的雜草翻飛而過。

  隨着他這一吼一跳,五把刀劍也即刻被震飛到天外,手持刀劍的五人瞬間被震得血氣翻滾連連後退,底子弱的禁不住吐出鮮血來。周邊的人也被震得耳朵生疼,又被狂風颳得暈頭轉向。

  光幕中的小明慧,被風吹得搖搖欲墜,卻努力凝眉看向處於風眼中的那人, 視線不曾受到風暴的擾亂,一瞬瞧見了熟悉的面孔,“咦”了一聲,掉落下來。金蟾早有準備,吞了一粒藥丸,紋絲不動地矗立風中,見此一下彈跳老高,一把接住了小人兒,趁着大家無暇顧及,瞬間跑得無影無蹤。

  等到氣息平穩,大家抬頭一看對方,不禁想笑彎了腰, 只見風暴中的他人灰頭土臉,衣衫繚亂,渾身粘滿了亂七八糟的枯草葉子。一低頭,發現自己也是如此慘狀,悶悶不已。再抬頭,罪魁禍首的兩人卻清清爽爽,纖塵不染。人人面上疑懼交織,僵硬着笑臉,怎麼也笑不出來了。當真一片愁雲慘淡!

  大家都是身懷法術的精靈,卻有人可以輕而易舉地戲弄他們於鼓掌間,這怎生了的?不由得轉了轉心思,望向各自的首領。

  年輕的他們到底功力淺薄,都受到了波及。一初稍稍好些,看着卻也狼狽,綠禾好笑又好氣地去撓頭上的草葉。黑衣首領卻絲毫沒受影響,整個泰山崩於面前無動於衷的樣子,黑衣迎風獵獵作響,平添一種獨霸天下的風範。手下的人頓時就像吃了個定心丸,虎視眈眈地掃視了一圈。

  那人見此渾然不懼,當即拍手大笑不止,笑得前俯後仰,笑得肆意張揚,笑得天昏地暗,未留半點風度。放肆的笑聲迴響在整片樹林里,驚飛了遠處膽小的群鳥。

  被人這麼明目張胆地嘲笑,大家真想一腳踹過去踩扁他,卻又懼怕他的實力,不敢輕易妄動,只能捂着生疼的心口,默默對天整理儀容,心裡詛咒他快笑抽筋過去。

  另一人,喚作“夕顏”的,無可奈何地張了張嘴,半晌化作唇邊一抹訕訕笑意。同伴不好意思了,當事人卻依然不在意,直笑得肚子疼,方跳到同伴身邊拍拍肩膀,安慰道:“低調低調,我知道的。”

  與此同時,那五個倒霉的傢伙,趁着那人大笑,顧不得其他,搖搖晃晃的,奔向各自的同夥。這邊的急性子卻是柳澤和馬藍,熱心的木家兄妹立即上前迎接。其他三人卻是敵方的黑衣人,也有人上前接應,攙扶着去旁邊休息了。

  他們先是露出了重拾自由的喜悅,片刻又無一例外地布滿沉甸甸的懼怕之色。柳澤急切切地握住了前來攙扶的木逢春的手臂,低頭私語了幾句。木逢春聞之臉色大變,剛要詢問一聲,卻見他頭一歪,口吐血,暈了過去。

  馬藍並未看來人是誰,一把甩過遞過來的手,強撐着移向了綠禾。木慶春立刻臉色白了白,旋即恢復常態,退到兄長身邊去幫着扶柳澤了。白蘭冷笑着別有深意地剜了馬藍一眼。其他人未察覺她們的互動,繃緊了疲倦的神經,全神貫注地戒備着。一初和綠禾立即一左一右攙扶住了馬藍。馬藍一開口咳嗽不止,帶着刺目的血跡。一初為她緩緩地注入靈氣,綠禾輕拍着她,示意她慢點說。三言兩語地簡述了一番,聽到這消息的人都變了神色。對方的人聽說了也是驚駭不已,慌忙稟告自己的頭目。

  “不好意思,打擾了各位的雅興,顏華抱歉得很,還望見諒。”那清雅公子,斜睨了同伴一眼,肩上的熊掌馬上改為撫了撫虛無不存的灰塵。他上前一步,驚得眾人後退一步,卻不動手,只是彬彬有禮地向眾人一一拱手致歉,一派斯文穩重的大家風範。

  那同伴似乎見不慣他這副形容,嘩啦一聲挪到他身邊,憑空從他頭上拽下一根枯草,明晃晃的在他眼前搖動,故意壓低聲音卻又讓大家都可以聽到,神秘道:“看,一根稻草,儀容不整,就不要惺惺作態了。”

  這一惡搞,頓覺天雷滾滾,令人發笑。哪有什麼風範,比跳樑小丑還要逗人。

  “圓月滾滾!”顏華明知那根稻草是他故意變化出來的,依然忍不住嘴角抽搐,怒道。

  早有明眼人從兩人的衣着發現了蹊蹺:他們衣衫皆是聖潔的月白色,又用暗線勾勒出晚香玉花紋,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正是月神一族特有的標誌。那位清雅斯文的公子,也許不是很有名氣。可是“圓月滾滾”呢,幾乎人盡皆知。試問娑婆世界里,誰能在別人的地盤也這麼囂張跋扈呢?誰又能這麼縱情瀟洒而沒有顧忌呢?誰又能從小到大一貫保持自己的品性呢?一提到這人,真讓人羨慕得恨不能成了他。無論容貌、家世和實力,哪一樣拿出來都讓人羞愧想要重新投胎。一出生,他就是名門貴公子,抱着這個堅強後盾,橫着走大家也會避讓三分。偏偏他又天資過人,完全有實力橫着走。真是肆虐三界的小霸王!不,小霸王也怕老霸王。他這麼另類,不僅僅橫着走,也可以倒着走、滾着走,怎麼舒服怎麼走,家人竟然也包容得下這個異類!簡直是都隨心所欲吧。真讓人妒忌得恨不能拍死他。

  “顏華君!月原君!”黑衣首領朗聲道,信步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