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一句未曾說出的話900字作文

一句未曾說出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山東省濟南 平陰瑪鋼外國語學校初二·三班 韓舒亞 夜已經很深了,曉雪背着沉重的書包在陰暗的燈光下走着。燈光把她的背影拉的好長好長,像一個蒼涼的問號,想到這次的期末考試,想到自己書包里那剛剛及格的試卷,曉雪舉步維艱,站在家門口始終不敢敲門,怕再看見那雙失望的眼睛。很久,門開了,母親吃驚地將她拉進了屋裡,問她為什麼不進去。

母親又要出去了,每天為生活奔忙着。曉雪又看見了她的白髮,鼻子陡然一酸,匆匆扒了幾口飯便睡下了。但她怎麼能睡的着呢?這次考試剛剛及格,老師冷漠的表情,同學輕蔑的眼光,像一把把鋒利的劍插在她的心上。什麼時候我能……夜深了,隔壁傳來了母親的嘆息聲,她正在與父親小聲交談着,“唉,你看曉雪這成績一直……,能考上高中嗎?總不能讓她像咱們一樣沒文憑遭人白眼吧!”“唉,咱們也得體諒體諒孩子,這幾天學習太累了。”曉雪的淚決堤了,矇著被子哭了一夜。

第二天,曉雪匆匆收拾好東西就上學去了,沒有顧及父親詫異的眼神。晚上班裡開了個主題班會,題目叫《願望》。同學們各抒己見,口若懸河,終於輪到她了,“我……我的願望是——”“你也有願望啊?!”一位本來就很高傲的女生打斷了她的話。同學們繼續談論着,異常激烈,只有曉雪被冷落在那個小小的角落裡,眼神中滿是悲哀,毫無光澤。從此曉雪每天都像丟了魂一樣生活着。

終於有一天老師把她叫到了辦公室,微笑着對她說:“曉雪呀,我看你考上高中的希望也不大,再說你的家庭情況我們也都知道,還是不要上學了吧!”說著拿出了一張勸退證明,曉雪機械地接過來,走出辦公室,她突然覺得好悶,想去透透氣。慢慢地她來到樓頂,抬頭仰望,天空碧藍,空氣好清新,她像一根羽毛似的向樓下飄去。

後來大家在她的書包里發現了那張勸退證明,反面寫着:

我多希望有人能關心一下我們這些差生,給我們一點愛,讓我們原本冰冷的心感受到一點溫暖。

曉雪的老師獃獃地坐在座位上,他彷彿從牆上蒙娜麗莎的那張臉上,看到了曉雪那雙充滿悲哀的眼睛。

  指導教師:朱金花

當人們都大談特談自己的願望與理想時,你卻獨闢蹊徑,去關注一個“差生”單純而又脆弱的內心世界。給所有的家長與老師敲響了警鐘,具有現實意義。文章角度新穎,語言流暢,全文充滿了淡淡的憂傷。

一句未曾說出的話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說出口作文 未曾作文 曾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