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本未曾送出的字典900字作文

那本未曾送出的字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打開了抽屜,也許風兒無情的吹動那本狐獨寂寞並留有斑斑淚跡和牽動着我無盡感動的小人書,吹動着那本未曾送出的字典。

  心碎了,化為串串淚珠,滾落着,滾落着……

  曾記得那是我還在金色夢中沉睡的年華,到鄉下姥姥家過暑假。於是就與表姐在一趣形影不離,快樂無比。

  一天,我與表姐到鄉村書店看書,我被一本小人書深深的吸引了,可夜幕已四合,只有掃興而回。可是卻呆若木雞,只想着書上的情節,太陽仍不休息的升起,而我卻也照樣魂不守舍。

  日子漸漸過去了,我也漸漸把小人書忘記了。而表姐卻還記得,記得那樣清晰。

  “表妹!表姐給你看一樣好東西!”說罷,高興的把那本小人書一擺。

  “啊!是……謝謝表姐!”高興彷彿足以衝撞我的頭腦。“表姐,你哪來的錢給我買的?”

  “我……我撿了一些廢瓶廢紙賣破爛掙的!”表姐的臉紅了,泛着紅暈,但那紅不僅代表着羞澀,更代表着一種自豪。

  我的心中起佛着一種異樣的感覺,那就是感動嗎?那感覺使我哭了,那感覺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感動。

  這時,不禁又想起表姐原來寫作業的情景,由於字典太小,而有許多字和詞語查不着。她好心急,但又奈何?沒有大字典。於是我向表姐承諾說:“回城后,我為你買本大字典吧!”

  “什麼?真的?”表姐那閃動一種晶瑩的東西的眼睛射出驚異的光。

  “嗯!真的!”我一口應着,也為表姐將學習變得容易些而開心。

  時間逐漸逝去了,我回到城裡,早已把買字典的事扔到了九宵雲外。

  日子一天天笑意而過,暑假又到了,我又回到了表姐家。一切依然。那本破舊的小字典表姐查不到字時那焦急的神情,在渴望着我買字典。

  我無地自容,哭了,不知是否是自責,並再次承諾:“我一定會送給你那夢寐以求的禮物。

  “真的嗎?”表姐仍在眼中停留。

  我急了,說:“一定會買的!

  “表姐只微微一笑,沉默了……

  終於回城了,到實現諾言的時刻了,我懷着激動的心買回了字典,並幻想着表姐高興的樣子。想着當把禮物遞入她手時,不!是心時的綿情微波。

  是的,但她手中卻拿的不是我送的字典。聽舅舅打電話說,表姐成績優秀,獲得了一本字典。心兒起伏不定,不知是應高興還是應傷心。

  我仍凝望着抽屜中的那本寂寞的小人書我那本未曾送出的字典。

那本未曾送出的字典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我的字典作文 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未曾作文